快訊/宋少卿酒駕撞計程車 法官盼痛改前非...判刑5月+罰5萬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相聲瓦舍創辦人、藝人宋少卿曾涉酒駕,去年12月底再犯被逮,12日開準備庭時當庭認罪,但其辯護律師以「被媒體報導,導致工作遭抵制、受社會非難,在身為名人部分已受罰」為由,不接受檢方提出的9月刑度,期盼從輕量刑、易科罰金,新北地院稍早宣判,宋被判刑5月,可易科罰金。

▲▼宋少卿四度酒駕被火速切割! 講師資格遭取消。(圖/翻攝自宋少卿臉書、資料照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宋少卿酒駕累犯,講師資格遭取消。(圖/翻攝自宋少卿臉書、資料照)

2005年,宋少卿因酒駕被士林地方法院判3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,到了去年12月28日凌晨,宋少卿又在新北市板橋區酒駕開車撞小黃,酒測值高達0.95mg/l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。

宋少卿解釋,當時已經叫了代駕,自己只是要把車開出停車場,在打電話給代駕時,手機沒拿穩而掉落,他彎腰拿手機才撞上計程車,今年1月28日被依公共危險罪起訴。

▲卜學亮和宋少卿是娛樂圈好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阿亮 卜學亮)

▲卜學亮和宋少卿是娛樂圈好友,還在臉書留言奉勸別再酒駕誤事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【阿亮 卜學亮】)

宋少卿於12日下午2點半在新北地院當庭認罪,審判長依程序進入宋與檢方的認罪協商,檢方指出,宋少卿是名人,過去也曾公開說自己戒酒,但去年卻破功,且酒駕很可能會造成其他用路人嚴重傷亡,因此提出9月有期徒刑的刑度,但宋少卿卻認為罰太重。

宋的律師表示,宋少卿因酒駕一事被媒體大幅報導,導致工作被抵制,還受到社會大眾的責難,在身為名人部分已受罰,加上他上次酒駕已經是17年前的事,不算是累犯,盼以一般民眾身分量刑,並希望獲易科罰金。

審判長指出,他不相信宋少卿這17年來都未飲酒,不應該再犯酒駕,希望他能真的痛改前非;最後法官於26日下午宣判,宋少卿5月有期徒刑,可易科罰金。宋少卿關5月併科罰金5萬元 而5月刑期可易科罰金15萬,所以如果宋若要繳錢了事,總共要花20萬。

▼宋少卿酒駕,雖然當庭認罪但不接受檢方提出的9月刑度,其律師正在爭取從輕量刑、易科罰金的機會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宋少卿酒駕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