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士官控性騷反遭懲處 松指部指揮官等7人被控瀆職結果曝

▲馬賽克版。搭訕,兩性,變態,感情,告白,癡漢,性騷擾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女士官指控長官性騷擾反遭行政懲處,傷心退伍並控告部隊指揮官等7人偽造文書、瀆職。(示意圖/Pakutaso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曾任空軍松指部的1名女士官,不滿余姓少校監察官邀約遭拒,就在她的工作簽呈上註記「違反採購時程」等語,女士官不甘工作表現遭質疑,內部申訴指控余涉性騷擾,沒想到松指部初次調查不成立,還決議懲處女士官,經申覆翻盤,余男性騷擾成立,女士官怒告松指部少將指揮官楊炳申等7人偽造文書、瀆職,台北地檢署26日處分不起訴,但要求軍方調查有無行政疏失。

這名女士官的懲處雖然已經被撤銷,但因為此事影響身心,罹患憂鬱症,現已退役。她向台北憲兵隊提告指出,2019年間,她在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任職辦理採購案時,余姓少校時常利用職務機會,邀約她外出,她多次拒絕後,余男竟然在她的工作簽呈中,寫她「違反採購時程,下次改進」。

女士官認為自己工作沒有違反任何規定,懷疑余男趁機報復,因此透過內部申訴,指控余男涉嫌性騷擾,案件油蔡姓少校保防官主辦調查後,認為性騷擾不成立,同時以「破壞紀律」為由,決議懲處女士官。

▲▼法官,司法,法槌,法律。(圖/pixabay)

▲女士官的申訴經覆議後,改認定長官性騷擾成立,女士官的懲處則另外撤銷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女士官氣炸,再向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通電軍指揮提出覆議,結果大翻盤,認定余男性騷擾成立,同時指責松指部不該把性騷擾調查,與行政調查混回一談,將女士官遭懲處部分退回原單位撤銷。

台北地檢署調查松指部製作的第1分性騷擾調查報告,是由蔡姓少校保防官根據訪談完成,逐層簽核到少將揮官楊炳申,無證據顯示蔡或楊等其他人意圖製作不實調查報告,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楊炳申等7人的偽造文書、瀆職等罪。

不過檢察官同時指出,松指部受裡性騷擾案的調查,竟然同時進行行政調查,導致被害人申訴不成之外,還差點遭到懲處,連上級單位都覺得過程草率,如此一來,將導致軍隊裡沒有人再敢申訴性騷擾,因此將相關人等退回原單位,研議是有需另為行政疏失接受懲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