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起熱爆「高溫飆35度」!1圖懂一週有2波東北風 這天起降溫有雨

▲▼天氣 高溫 炎熱 下午溫度35度 大太陽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氣象局表示,明後天高溫將達35度以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北部及東部天氣未來一週變化快,氣象局受訪表示,接下來會有2波東北風,受影響時間是週三跟週五至日,尤其5月1日勞動節當天北台灣氣溫,會降至25、26度。另明天開始又是上班日,氣象局指出,週一、週二天氣熱,最高溫有可能達35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,未來一週有2波東北風,時間落在週三跟週五至週日, 4月29日~5月1日有影響的期間,除迎風面,北部、東半部也會有短暫陣雨,但中南部不受影響,頂多午後山區有雷陣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伊秀說,明天週一至週二天氣熱,氣溫將來到34、35度,東半部也會有30度高溫,直到週三第1波東北風到來,北台灣高溫略降2、3度至29度,但中南部高溫還是有機會到32至34度。陳伊秀表示, 星期四清晨低溫21至22度,稍有涼意, 週五到週日受另一波東北風影響,降溫大,星期五高溫西半部30度、南台灣33度,北台灣六日高溫變25、26度外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會有降雨,時間會持續較久。

▲▼ 未來一週天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提到,未來一週天氣北部和東部變化較快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氣象局進一步說明,接下來天氣屬於中南暖熱,多雲到晴,越來越像夏天,北東則多變,週三轉雨、週五起雲雨漸增。週一、週二東部沿海局部短暫雨,大台北、各地近山區午後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各地,多雲到晴,南部高溫可達35°C,或更高。

氣象局指出,4月27日週三東北風到,水氣稍增,北、東半部轉有短暫陣雨,花東局部雷雨,中南山區午後局部陣雨,其他各地多雲到晴。4月28日週四水氣減少,溫暖微熱,東部零星短暫雨,西部山區午後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各地多雲到晴。氣象局強調,4月29日至5月1日 這3天東北風及水氣漸增,北、東半部轉有短暫陣雨,週末轉涼,中南山區午後局部陣雨,水氣多寡不確性較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