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視接標案用一秒廣告標示 藍委要求監察院介入調查

▲▼華視節目「踏出地平線」,僅在最後一秒揭露僑委會廣告標示。(圖/翻攝華視)

▲華視節目「踏出地平線」,僅在最後一秒揭露僑委會廣告標示。(圖/翻攝華視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華視得標僑委會1200萬標案,但在代總經理陳雅琳的「踏出地平線」節目中,大約1小時的內容僅在最後1秒標註「僑委會廣告」引起爭議,藍委也要求監察院介入調查,對此,僑委會回應,「僑胞對台灣貢獻」系列影片預算金額一千二百萬元,為敘述僑胞在世界各地貢獻的故事,凝聚僑胞對台灣的向心力,相關標案依法辦理。

根據預算法規定,媒體執行政府預算必須明確標示其為廣告,華視執行僑委會標案,卻被發現在「踏出地平線」的一小時節目中,僅在最後一秒標註「僑委會廣告」。華視自律委員會委員已要求近期開會,邀請華視新聞說明。

「踏出地平線」有關僑委會的系列報導,主要介紹在當地的台商與僑胞,是如何在疫情當中度過困境,而且持續回饋當地社會的故事。華視得標後,規畫製作共十二集影片,每集影片長約四十五分鐘,內容包含僑民外交、急難救助及經貿鏈結等。陳雅琳上半年已率隊出訪法國、美國,六月將訪日本,下半年再訪非洲、大洋洲、中南美洲。

僑委會回應,「僑胞對台灣貢獻」系列影片預算金額一千二百萬元,為敘述僑胞在世界各地貢獻的故事,凝聚僑胞對台灣的向心力,相關標案依法辦理。

根據《聯合報報導》,國民黨發言人黃子哲指出,僑委會委託給華視的千萬標案,最後只出現「超迷你標示」,還僅快閃一秒鐘,難道是在考驗國人的視力?這種既「不明」也「不確」的政府廣告,等同變相置入行銷,明顯違反預算法,監察院應詳加調查。

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指出,公廣集團接受政府這麼多補助,適不適合接這麼多標案值得討論;若真的最後一秒才標示廣告,「實在太短了」,恐被審計單位糾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