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中校友看這裡!蔡英文肯定80年來作育英才 「還助非洲友邦蓋水庫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3日以錄影方式為「國立彰化高中80週年校慶」致詞,除了肯定彰中過去80年來作育英才,也積極因應國家教育政策,發展特色課程,持續培養出符合社會所需的人才。

蔡英文表示,今天是國立彰化高中80週年校慶,她祝福彰化高中生日快樂,過去80年來作育英才無數,也積極因應國家教育政策,發展特色課程,持續培養出符合社會所需的人才。

蔡英文說,彰中也極富有人文素養的學校,在1990年代,就成立台灣第一個高中台灣文學社團,老師跟同學曾發起募款,前往非洲友邦協助蓋水庫,讓國際看見台灣的軟實力。

蔡英文表示,學校更創立了意義重大的「國際馬拉拉獎」,表揚以行動改變世界的全球青年代表,鼓勵年輕人擁有正向而且良善的力量,彰中可以說是將人權、文化、民主的價值,融入在學生的求學生涯當中。

蔡英文說,她要感謝歷任校長還有教職同仁的努力,因為大家對教育的奉獻和付出,看到彰中所培育的校友,在各行各業都有很多傑出的表現,也有很好的成就,對社會帶來很多的貢獻。

蔡英文說,相信同學好好學習,這段求學生涯裡所學的知識,一定可以帶給大家幫助,做為追逐夢想的基石,讓大家在未來發光發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