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今日確診飆破4千? 陳時中14:00說明

▲▼指揮中心4/22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4/23)日為因應COVID-19疫情,14:00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。指揮中心昨宣布6縣市醫院探病與長照機構探視禁令,另公布相關重點機關可「以篩代隔」提前返工,隨著確診人數暴增,是否提前放寬到全民實施?而指揮中心今上午也突與雙北市長開會,是否因疫情有變數?有待下午記者會說明。

昨日本土確診數已經達到3766例,加上93例境外,單日確診逼近4千例。今日病例是否會飆破4千例有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說明。不過,據了解,指揮中心上午召集雙北等縣市首長開會,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參與活動會後受訪表示,還不曉得今天開會主題是什麼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,以篩檢代替隔離已經陸續往規劃方向走,會逐步依照既定計畫一步步實施,現在醫療人員、關鍵基礎設施相關先執行,最後則可能開放全部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指出,現行篩檢取代隔離政策對象為醫護人員,如果是涉及臨床單位,可以提出啟動人力備援計畫,透過每日快篩或者PCR代替完整居家隔離,經衛生局同意可先返回工作崗位;為了社會基本運作,也擴大實施相關計畫,執行對象也是以目的事業主管單位最清楚,重點在於要有備援計畫,審查通過照計畫進行。

本土疫情持續攀升,5月初將有近3000萬劑進口快篩試劑到貨,指揮中心除規劃實施快篩實名制,也歡迎基層診所加入公費快篩據點。

行政院昨日也表示周日前會鋪貨123.5萬劑快篩試劑到全國通路,以盼紓解市場需求。123.5萬劑試劑該如何分配?是否有更多基層診所響應公費快篩?實名制是否如陳時中在立院透露,每人限購5支?下午記者會有望一併說明。

衛福部週一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,陳時中也在備詢時說明實名制規劃,會優先徵用進口產品,截至7月底前會購買1億多劑,國產試劑則在4個月徵用3090萬劑,之後會努力兼顧徵用與自由市場間平衡,也會盡量壓在每劑100元以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