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底本土恐破萬!醫盤點「20種防疫物資」:溫度計不重要

▲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,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疫情大規模展開,醫師呼籲可適當準備物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晏琳/綜合報導

本土染疫人數攀升,各界皆預估月底會破萬。面對即將到來的大規模確診潮,有醫師表示,該做些準備、不能坐以待斃,建議民眾可在家備一些能久放的食品、保健品及生活必須用品。

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臉書發文,喊話民眾可適量購買生活物資以防萬一,「買一個血氧偵測器,溫度計倒不重要,因為不管你發高燒、不發高燒,都不影響病的嚴重度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米和麵條外,江守山也表示,可準備能久放的菜如冷凍蔬菜;以及雞蛋、肉類補充蛋白質;罐頭也可買一些;番薯不用冰也可以放很久,甚至發芽也不會產生毒素;此外,有些人也可能需要購買衛生紙、瓶裝水。

保健品部分,江守山建議,「B群跟C一定要有,不然就可能產生壞血病。然後如果不能出門的話,維生素D也一定要有」,此外還有他常吃的益生菌、魚油、鋅、蜂膠;糖、鹽、苦茶油也可備。

有網友詢問食用蜂膠的效用,江守山也回答,蜂膠可提升抗體量以及廣泛對抗各種冠狀病毒;甚至還有人說準備綠豆黃豆可以發豆芽,他也表示同意,「好主意發芽豆也可以產生維生素C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