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清明連假爆「確診遊客足跡」 羅東夜市、礁溪溫泉全上榜

▲宜蘭慧燈私立中學,校方公告一學生19日深夜確診宜蘭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宜蘭慧燈私立中學一名女學生12日確診,1700多名師生緊急篩檢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宜蘭縣12日新增10例確診個案,其中2例尚未有案號,分別為私立慧燈中學一名高二女學生、蘇澳國小一名老師,而2所學校當天下午也展開師生大篩檢。另外,清明連假期間,不少外地觀光客到宜蘭旅遊,包含9名外縣市確診個案,足跡遍布羅東夜市、寒溪農場、羅東林業文化園區、太平山、羅東轉運站,還有礁溪多家溫泉飯店和湯屋。

中央12日原先公布宜蘭縣新增8起個案,但宜蘭縣政府中午接獲通報,得知慧燈中學、蘇澳國小各1人確診,緊急將2人列入新增個案,所以尚無案號。不過,2所學校先後進行清消,分別對1700多名師生、500多名師生展開篩檢。至於2例與宜蘭現有傳播鏈是否有關聯?尚待進一步釐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宜蘭縣衛生局指出,新增且已有案號的8名案例中,有2名是舞蹈補習班關聯個案。案28576和案28577是舞蹈補習班關聯案的孩子及家人,皆為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,在解除隔離前的篩檢陽性,CT值分別為19.3和26.3。由於是居家隔離期間發生,並沒有相關足跡。

衛生局表示,針對日前確診的造船廠外包廠商員工,請中央協助進行基因定序後,發現案23275(舞蹈教室助教)、案23739(造船廠外包廠商員工)的基因序列相同,且與案22903(大潭電廠確診者)一致,因此推定造船廠個案與舞蹈補習班感染鍊有關。

另外,聚餐群聚案有4例,分別是案28429、案28430、案28431和案28763,皆來自縣內某聚餐群聚案(在某個案家中聚餐),經衛生局匡列並篩檢確診,皆為個案相關的親戚和職場接觸者。

至於剩下2例,是與前述群聚案無關聯的個案:

一、案28432為20多歲男性,4月10日凌晨發燒及腹瀉,4月11日自行購買快篩試劑篩檢,結果為陽性。經轉介至醫院進行篩檢,PCR結果為陽性,CT值18.3。

二、案28578為20多歲男性,4月8日曾至外縣市與朋友聚餐,得知朋友確診後自行買快篩試劑篩檢,結果為陽性。經轉介至醫院進行篩檢,PCR結果為陽性,CT值17。

事實上,根據宜蘭衛生局12日公布,清明連假有9名外縣市確診者到訪,足跡包括羅東北市府轉運站、奕順軒礁溪店、伯朗咖啡館頭城城堡咖啡二館、羅東夜市阿灶伯當歸羊肉湯、林場肉羹、春和溫泉飯、喜互惠生鮮超市順安店等場所都上榜。

▼外縣市確診個案到宜蘭足跡。(圖/宜蘭縣府/點圖可放大,下同

▲▼宜蘭衛生局12日公布9名確診宜蘭足跡。(圖/宜縣府提供,下同)

▼外縣市確診個案到宜蘭足跡。

▲▼宜蘭衛生局12日公布9名確診宜蘭足跡。(圖/宜縣府提供,下同)

▼宜蘭確診個案足跡。

▲宜蘭衛生局12日公布2名宜蘭確診者足跡。(圖/宜縣府提供)

▼宜蘭12日公布的確診個案關聯圖。

▲▼宜蘭4/12新增10例,舞蹈班+2、家庭聚會+4,另新增4例中的2無案號,與2所中小學有關,目前疫調中。(圖/宜縣府提供,下同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