懂力學!外送員1招解決「門把沒得掛」 千人笑跪了:竟是槓桿

▲▼外送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外送服務正夯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很多人訂外送,會請外送員把餐點放在某個地方,或掛在門上。有外送員就遇到顧客吩咐,「幫我掛一樓的樓梯鐵門上」,但到現場一看,發現鐵門的把手根本沒辦法掛,就在苦惱怎麼把餐點吊起來。結果他靈機一動,用一招讓其他人都笑噴,「專業啊」、「長怪怪的知識了」、「客人應該覺得你超神。」

這位外送員在臉書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發文,貼出訂單截圖,只見顧客備註請他把餐點「掛一樓的樓梯鐵門上」,但當他到了現場一看卻傻了,「有點刁難人的要求,這種門把怎麼吊東西?」因為門把是直的就算了,重點是兩個接觸點都焊在鐵門上,並沒有開口可以把提袋吊上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)

▲顧客請外送員把餐掛在門上就好。(圖/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)

接著他就靈光一閃,拿出一雙免洗竹筷,先橫插在門把裡,再把餐點的兩邊塑膠提袋掛到筷子上,並確認東西都有平衡好,成果讓他自己也笑呼,「還好我還不算太笨!」原PO也在文中補充,他事前有確認2次,對方都請他掛在鐵門上,所以才會出此下策,「我正要離開的時候,有看到他下樓,我還跟他大喊說,筷子也是他的記得拿走~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)

▲原PO用一雙竹筷解決沒地方掛的窘境。(圖/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)

照片一出,不少人忍不住笑出來,「你好厲害,反應很快」、「這方法不錯,可以學習」、「原來當個外送還可以腦力激盪,長知識了」、「感覺有點像是做了一個陷阱」、「下次教教我速食店紙袋要怎麼掛門把」、「竟然用槓桿原理!」

還有外送員分享自己的方法,「所以我有帶束帶隨時可以綁」、「袋子打個結再這樣掛,會比較穩,做過此舉的路過」、「我會帶著店家包餐點的束帶,可以應付不少狀況」、「其實還可以改一下,那個袋子提把的部分交叉掛,更穩」、「我遇過這種,但沒筷子,直接綁上門把」、「袋子的耳朵要繞門把一圈後,再用筷子卡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