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轎統促黨主委夫妻「上銬現身」地檢複訊 傳喚不到冷回:請假

記者唐詠絮、林彥臣/彰化報導

日前在大甲媽祖經過彰化時,涉嫌搶轎與警方爆發衝突的「統促黨」主委夫妻,「嬴政黨部」榮譽主委、「地虎堂」主吳金虎,以及吳金虎的妻子「嬴政黨部」主委李家葳,11日晚間現身彰化地檢署,夫妻兩人皆被警方上銬,帶進地檢署複訊。

▲▼「統促黨」主委夫妻吳金虎、李家葳上銬現身地檢署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統促黨「嬴政黨部」主委李家葳上銬現身地檢署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▼「統促黨」主委夫妻吳金虎、李家葳上銬現身地檢署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「嬴政黨部」榮譽主委、「地虎堂」堂主吳金虎也同樣被上銬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吳金虎、李家葳現身時,模樣老神在在,被記者問到為何傳喚未到?吳金虎冷回一句,「有請假啊,是檢警沒看到請假單」。

統促黨總裁張安樂針對「搶轎」爭議發布的新聞稿指出,統促黨榮譽主委吳金虎從彰化民生地下道迎接媽祖鑾轎已十餘年,事發當天,吳主委在管制區內已與顏清標董事長完成接轎儀式,準備離開管制區再交接給身著唐裝的張安樂,卻被誣指「搶轎」,「本來就是自家人,何需搶轎?真是天大的笑話!」

▲▼張安樂在吳金虎、李家葳的陪同下到嘉義新港奉天宮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張安樂在吳金虎、李家葳的陪同下到嘉義新港奉天宮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新聞稿也指出,當天爭執點根本不在搶轎,而是一件政黨背心。當統促黨主委李家葳正要恭迎鑾轎時,警察卻要求李脫下身上的統促黨背心,因受嚴詞拒絕,警方隨即針對李家葳採取強力驅散行動。頓時,辣椒水、電擊棒、警棍齊飛,才會爆發衝突,還導致李家葳三名子女為護母受傷,兒子也被當現行犯逮捕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