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代操外匯保證金「5年吸30億」 寰宇龍騰董座遭11路搜索

▲▼寰宇龍騰國際控股公司涉嫌未經核准在台吸金30億元。(圖/翻攝網路)

▲寰宇龍騰國際控股公司涉嫌未經核准在台吸金30億元。(圖/翻攝網路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寰宇龍騰國際控股公司張姓負責人,涉嫌從2017年起,未經許可,就對外宣稱可操作外匯保證金,還推出多項投資方案,宣稱不但可保本,年獲利更可達約20%,5年來在台吸金約美金上億元(台幣約30億元),台北地檢署11日指揮調查局兵分11路,搜索並約談張姓負責人、賴姓主管等5名涉嫌違反《銀行法》的嫌疑人。

寰宇龍騰 (Dragon Universal Holding Limited、DragonFX)的官網自稱是新創且多元的企業控股集團,產業橫跨金融,資訊軟體,汽車及地產,關係企業遍及中國、香港、東南亞及台灣。本著以「誠信」的心以及「永續經營」、「創新多元化」的方向,在經營與客戶之間的長久關係。並且適應市場的需求,提供客戶資金管理上的客製化服務。

不過檢調單位獲報,這間境外公司其實未經我國主管機關許可,向不特定投資人招攬保本投資,提出的各項投資方案包括代為操作外匯保證金,投資每單位金額1萬元,年利率約20%,至少從2021年起,已有民眾覺得是詐騙,在網路上掀起討論,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蒐證後,懷疑全案涉及違反《銀行法》非銀行經營收受存款業務等罪嫌,因此在11日發動搜索約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