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訪「帛琉海洋大會」史上最高層級 環保署長:是很大的進步

▲▼環保署署長張子敬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代表台灣出席「我們的海洋大會」,張子敬說,這是很大的進步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指派環保署長張子敬,出席我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主辦的第7屆「我們的海洋大會」(OOC)。張子敬今(11日)受訪表示,以前參加類似國際會議,都只能用學者或NGO名義申請出席,這次能用真正的官銜到場,是一個很大的進步。

張子敬今接受網路節目震傳媒「新聞不芹菜」專訪,被問將代表台灣出席這場大會肩負什麼任務?能發揮何效益?張子敬說,這對台灣來說是很難得的機會,因為是很正式、大型的會議,有很多國家參加,之前台灣受到各種因素,只能用學者名義出席,此次在帛琉邦交國開,「被指派到大會裡面可以用正式官銜發言,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」,很珍惜機會,謝謝總統派他出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子敬表示,要從專業、務實,且能做出貢獻的方向為出發點,讓別人了解台灣保育做了多少,包括海洋保育、漁業等,透過有意義交流更了解台灣,如此一來,對於未來台灣在國際會議的場合出席,能建立好的模式。

張子敬提到,以前參加相關會議主辦方都不給正式名字,只能用學校教授名字或NGO名義,甚至有些國家知道官銜直接不給簽證 ,這些都不好對外去說。張子敬最後強調,只能努力務實,以後在國際場合正式慢慢正參加,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能做出務實的貢獻,在大會官網也有他的正式頭銜、名字,會安排進行短講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