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隔離 蔡英文才剛同框!2次篩檢結果出爐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近日一同出席公開活動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近日一同出席公開活動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有3名駕駛確診,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、副秘書長何佩珊則進行居家隔離;由於總統蔡英文曾於8日上午與沈榮津一起出席活動,根據當天下午,以及10日進行的篩檢結果,蔡英文皆為陰性,目前持續居家隔離,截至11日健康狀況也都維持良好。

行政院表示,政院一名駕駛於10日自行至醫院採檢後,當天下午經通知為陽性,而行政院接獲該同仁通報後,即啟動自主應變防疫機制,立刻採檢該同仁日常密切接觸者,經採檢後,另有兩名駕駛同仁也確診陽性。

行政院指出,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包括沈榮津副院長、何佩珊副秘書長,兩位首長接獲通知後皆已居家隔離中,目前均無症狀,且經PCR採檢後均為陰性。

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蔡英文近期與何佩珊沒有接觸史,而蔡英文於4月8日上午,曾與沈榮津一同出席活動,但當天全程皆有佩戴口罩,蔡英文在活動後的4月8日下午,及4月10日所進行的各項篩檢結果皆為陰性,且沈榮津的PCR篩檢結果也為陰性,經醫療團隊評估,風險相對低。

張惇涵說,蔡英文持續居家隔離中,今天的健康狀況依然良好,並隨時掌握各項政務進度,醫療團隊也會持續掌握總統健康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