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智庫兵推中共犯台大獲全勝 國防部關注:好的經驗可供參考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美國海軍陸戰中心近日進行兵棋推演,分析4個中國武力犯台可能出現的不同場景,其中包括中國大陸解放軍大獲全勝。對此,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11日表示,美國智庫推出的任何兵推結論,國防部都是關注,好的經驗可以供國軍參考,但是對於智庫的所有評論都只是參考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美國海軍分析中心(CNA)近日針對台海衝突設計的一場兵棋推演中,分析4個中國武力犯台可能出現的不同場景,包括解放軍大獲全勝、台美合作殲滅已登陸的解放軍、台灣挺住首波攻擊及解放軍反遭封鎖,出海艦艇遭全數殲滅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、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1日聯席審查《妨害兵役治罪條例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並邀請柏鴻輝等人列席備詢。柏鴻輝會前受訪時表示,美國智庫不是今天才推演台海狀況,不管從過去到現在,印太戰略都是世界所關注的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妨害兵役治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柏鴻輝說明,有關美國智庫所推演的任何兵推結論,國防部都是關注,「但是我們很重要的就是,他們好的經驗可以供我們參考,國防部在這個區塊來講,對於智庫的所有評論都只是參考」。

另外,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(Josh Hawley)日前提出「台灣武器出口法案」(Taiwan Weapons Exports Act),將加快美國國會審查與消除行政障礙,加快向台灣運交關鍵武器。

對此,柏鴻輝則說,有關美國國會所提出來的問題,尤其在加速軍售的處理流程,國防部表示歡迎,尤其是在台海的情況,對於軍售的透明和加快速度,都有助於印太地區的和平跟穩定,國防部對這樣的法案表示支持。

柏鴻輝認為,中國大陸在發展各種武力系統,包含核武在內的話,「它的窮兵黷武是全世界眾所皆知的」,有關中國大陸對核武的發展,國防部都持續關注,「但是對於地區和平跟穩定造成的影響,全世界都是關注」,國防部也會關注其發展,以作為任何時間因應的作為。

談及中共運12航機日前低空飛過馬祖東引上空,外傳海軍陸戰隊將部署馬祖,柏鴻輝則表示,對於外島的防護工作,國防部從來沒有疏忽,也都非常重視,但是對於所有兵力的部署跟運用,國防部都不予評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