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獸延長賽1.2秒致勝兩罰 德古拉賽前偷練100球奏效

2022年04月9日 22:33

▲台啤英熊德古拉、葳格太陽塔克。(圖/T1職籃提供)

▲台啤英熊德古拉延長賽1.2秒關鍵兩罰建功,幫助球隊收下4連勝。(圖/T1職籃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台啤英熊9日主場迎戰台中葳格太陽,兩支近況火燙勁旅交鋒,太陽靠著塔克末節飆分秀,將比賽逼入延長,但延長賽最終1.2秒,英熊230公分「馬爾他巨獸」德古拉關鍵兩罰命中,最終綠衫軍就以119比118險勝太陽。賽後英熊總教練楊志豪透露,「德古拉賽前都會偷練罰球,比賽前都會投進100球。」

英熊找來德古拉後,禁區戰力明顯有感提升,今日主場迎戰太陽,也靠著德古拉、士東雙塔合力,加上主控蔣淯安以及亞洲外援林泰樂聯手取得領先,但末節太陽塔克9投7中獨拿20分,太陽順利逼入延長賽。

延長賽太陽塔克明顯遭加壓封鎖,改由桑尼、何喬登聯手飆分取得領先,但終場前1.2秒德古拉禁區要到犯規,並頂住壓力罰進關鍵兩球,加上太陽最後一擊出手裁判並未響哨,最終英熊就以1分險勝,並收下近期4連勝。

英熊士東砍下全隊最高33分、17籃板,德古拉也有31分、17籃板,蔣淯安16分、8籃板、12助攻,林泰樂持續火燙手感貢獻19分。太陽塔克砍下全場之冠的38分外帶4籃板、9助攻,桑尼31分、12籃板、4抄截,何喬登則有22分進帳。

賽後英熊總教練楊志豪表示,「最後一擊就是要設定給德古拉主打,球員最後的執行力也很到位,」

楊志豪也透露,「德古拉平常罰球就很穩定,自己也會偷練,因為他知道每場都會碰到很多犯規。」

成為4連勝大功臣的德古拉則表示,「我平常都會在賽前練習罰球並投進100顆,我知道這是我幫助球隊贏得比賽的機會,也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的原因。」

▲台啤英熊德古拉、葳格太陽塔克。(圖/T1職籃提供)

▲塔克轟下38分,差點就帶領太陽上演逆轉勝。(圖/T1職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