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飆破422例「升三級機率激增?」 網答案一致:會暴動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國內今(9日)新增442例本土確診個案,另新增5人中重症、1人死亡。儘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多次強調,面對高傳播力的Omicron「原來的警戒標準已不適用」;不過仍有部分民眾,眼見本土確診數字持續攀升,嚇得擔憂發問「升三級的機率有多高啊?」

指揮中心今指出,今日442例個案中,分布於新北市143例,臺北市95例,桃園市41例,基隆市 39例,高雄市38例,花蓮縣24例,屏東縣14例,宜蘭縣10例,嘉義縣9例,新竹縣8例,臺中市7例,臺南市6例,彰化縣3例,苗栗縣2例,新竹市、雲林縣及嘉義市各1例。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有一名網友今在批踢踢八卦板以「破400例了,升三級的機率是?」為題發文表示,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,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案例,即達到三級警戒標準;然而若本土病例快速增加 (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),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,即達到四級警戒標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網友表示,今天本土單日確診破400例,新增1死,我相信恐慌仔絕對有資格開始恐慌了,先不要說四級好了,照這幾天確診數來看,「升三級的機率有多高啊?」

▲▼本土疫情持續攀升!有民眾擔憂防疫警戒會重返三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本土疫情持續攀升!有民眾擔憂防疫警戒會重返三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章一出,立刻引起網友一面倒回應,「0」、「機率為零」、「醒醒吧,破4000都不會升」、「0,洗洗睡吧」、「爛問題要問幾遍」、「0%,共存風向,誰再升3級」、「0,不要再問了」、「0%無誤」、「0啦!重症率這麼低升三級幹嘛」、「0,粗暴問題別再問了」、「0!升下去絕對暴動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若重症、死亡數據飆高,可能會升回三級警戒,「死亡率提高才有可能」、「一天重症破200可能有機會」、「警戒標準改成死亡人數,每天感染死百人才有可能升級」、「確診死掉突然飆高才有可能」。

針對國內防疫策略該是共存或清零?總統蔡英文(6日)說明,應該持續以「減災」為目標,而非全面的清零;同時,也不是放任病毒肆虐式的「與病毒共存」,而是有效的疫情管控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鬆口坦言,台灣疫情現況「清零已經是不可能」,未來一步步走,必然會與病毒共存,這段時間的努力是不要讓病毒爆發指數性成長,否則對社會壓力會太大。至於是否考慮升級?陳時中近日也多次強調,Omicron傳播力高,「原來警戒升降級標準,現在已不適用也不使用」。

▼0409確診地圖。(圖/指揮中心)

0409確診地圖。(圖/指揮中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