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放「有惡犬勿入」警告牌不綁繩 害婦遭猛咬受傷...飼主GG了

▲▼狼犬,惡犬,米克斯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▲新竹一名飼主未替惡犬繫繩,路過的無辜婦人遭狠咬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黃資真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58歲沈姓男子家中飼養2隻黑色土狗,卻未設置狗籠、繫練繩牽引,僅張貼警語「有惡犬勿進入」,導致黃婦行經時遭土狗猛撲撕咬,造成左腳撕裂傷。新竹地院認為身為飼主的沈男未做好防護,依過失傷害罪處拘役30日,得易科罰金3萬元。

判決指出,去年10月31日下午4時許,黃婦行經沈男住家外圍道路時,突遭其飼養的2隻黑色土狗衝上前撕咬,左腳被咬傷。

新竹地院認為,沈男應防止其所飼養動物無故侵害他人,且其已在路口張貼「有惡犬勿進入」等語之牌示,顯見沈已知自己所養之犬隻有危險性,竟疏未注意,未用繩索、鍊繩牽引2隻犬隻,任其四處遊走,與被害者之傷勢具相當因果關係,判拘役30日,得易科罰金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