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即興笑Cue「谷愛凌是愛吃餡餅」 北京冬奧表揚成追星大會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北京冬奧會、冬殘奧會今(8日)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總結表彰大會,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展現親和力,致詞時親自提到「谷愛淩是愛吃餡餅」,引發全場歡笑與掌聲。運動甜心谷愛凌今一出現成為超級明星,到處被媒體圍堵,會場外秒變大型追星現場。

北京冬奧會、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今在北京舉行,總導演張藝謀,和運動健將武大靖、谷愛淩、蘇翊鳴等人出席大會。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國家主席、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。

習近平致辭時,其中一段提到,「活潑敦厚的『冰墩墩』,喜慶祥和的『雪容融』,撲面而來的中國年味兒,香噴噴的豆包...。」

正當習近平接下來本想說「冬奧夢....」,被台下響起掌聲打斷。接著習笑了一下,疑似即興脫稿致詞,主動盤點中國經典食物,「豆包兒,谷愛凌是愛吃餡餅,外國人還愛吃餃子。」最後又回到原本致詞...「冬奧夢」和「中國夢」精彩交織。

▲▼ 習近平點名「谷愛凌是愛吃餡餅」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央視、香港商報)

▲ 習近平點名「谷愛凌是愛吃餡餅」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習近平這段疑似即興致詞,不但自己笑了,全場響起歡笑和掌聲,原本嚴肅氣氛瞬間輕鬆。被總書記Cue「愛吃餡餅」,《央視》鏡頭特地轉向台下的谷愛淩也害羞地笑了。

會後,谷愛淩表示,「參加這次表彰大會自己特別特別開心,總書記還說了餡餅的事,很榮幸能夠通過運動和美食讓世界看到中國文化。」

會場外,所有運動員們高興合影。谷愛凌去開會的路上被人群團團圍住,大家紛紛索取簽名,會場內外秒變大型追星現場。在工作人員不斷催促馬上要開會的情況下,谷愛凌還是十分禮貌滿足簽名和合影的要求。

▼冬奧表揚大會場內外,谷愛凌有如明星 。(圖/翻攝 香港商報) 

▲▼ 習近平點名「谷愛凌是愛吃餡餅」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央視、香港商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