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口約32萬!網見「1縣市確診數」吃驚:發生什麼事 陳時中解答了

▲▼指揮中心公布4/8確診分布縣市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今天新增的384例分布於17縣市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8)日公布新增384例本土病例,再創今年新高,病例分布17縣市,其中以新北市146例最多。值得一提的是,花蓮縣的人口僅有32萬多人,但今天卻新增24例,依比例來看,就讓不少網友直喊怎麼回事?

今天新增384例本土病例,分布於基隆市31例、台北市54例、新北市146例、桃園市25例、新竹縣9例、新竹市8例、苗栗縣2例、台中市4例、彰化縣1例、雲林縣3例、嘉義市1例、台南市5例、高雄市58例、屏東縣7例、宜蘭縣5例、花蓮縣24例、台東縣1例,共計17縣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布縣市曝光後,不少網友都注意到花蓮新增24例,「花蓮是發生什麼事」、「花蓮縣人口才約24萬(應為32萬多),就24例」、「花蓮比較讓我驚訝」、「花蓮有點多」、「花蓮Pub群聚」。此外,也有些網友表示,「用人口比例來看,基隆真的重災區」、「剛查一下新北人口是基隆十倍以上」、「高雄怎麼默默第二了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llstar Bistro 奧斯卡美式餐廳)

▲奧斯卡餐廳4日至29日休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llstar Bistro 奧斯卡美式餐廳)

針對花蓮部分,稍早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,今天新增24例,還是與昨天相關的「Pub裡面的一個延伸的感染上比較多」。

此外,花蓮昨天新增的16例當中,有14例個案均與奧斯卡美式餐廳有關,其中10人於3日、4日有奧斯卡足跡,另4人則屬於傳播鏈外溢,造成家人、親友染疫。

昨日花蓮縣局長朱家祥也表示,慈濟醫院傳播鏈收斂中,目前要注意的就是奧斯卡群聚,尤其是該傳播鏈已有外溢現象,後續仍要持續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