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議長裴洛西確診 蔡英文致上真摯關心:祝她早日康復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cy Pelosi)昨傳本規劃藉眾議院代表團亞洲行訪問台灣,不料其發言人證實,裴洛西確診新冠肺炎,目前無症狀,此次亞洲行將延後。針對裴洛西確診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(8日)轉達來自總統蔡英文的真摯關心,且蔡也祝她早日康復。

裴洛西發言人7日在每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現年82歲的裴洛西驗出新冠肺炎陽性反應,目前無症狀,她率領的眾議院代表團亞洲行將推遲。據了解,裴洛西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及1劑加強劑。

針對裴洛西確診新冠肺炎,張惇涵8日上午藉由臉書「總統府發言人」表示,裴洛西議長是台灣的堅定好友,蔡總統向裴洛西議長致上來自台灣的真摯關心,並祝福她早日康復。

日本富士新聞網(FNN)7日報導,裴洛西將展開亞洲行,預計7日抵達日本並與首相岸田文雄會面,接著原定結束訪日後將轉往南韓,但後來取消而改為訪台。據悉是為了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,並表達對《台灣關係法》的重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