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確診1500人啟動「輕症在宅隔離」 陳時中曝算法

▲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陳時中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,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延燒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若單日確診病例達到1500人,將啟動輕症確診者在家隔離。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詢問,這1500人是如何推算?陳時中說,這是依目前醫療、檢疫資源計算,如專責病房、加護病房、集中檢疫所、防疫旅館等量能。

近日來本土疫情多點爆發,每天確診本土病例超過百例,今天更可能達到380例本土,加上境外可能超過500例。陳時中日前指出,單日確診病例達到1500人,將啟動輕症確診者在家隔離,今日也提到相關指引修正中,預計下週定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詢問,去年5月爆發本土疫情,單日最高723例,當時醫療系統就很緊繃,這單日1500人數據有何依據?

陳時中回應,去年重症比例比現在高,而現在是依現有醫療、檢疫資源來計算,希望追求現在就是正常生活下積極防疫,朝減害的路邁進。

陳時中細數,目前已經開設專責病房、加護病房3881、集中檢疫所6372床,總計約有1萬床,而現在匡列天數為10天,因此每天可容忍新增確診患者以一成估計,約可達1000人;另加上要求每個縣市於兩周內加開50個防疫旅館房間,症在進行中,計算可增加5000多間,總計將有1萬5000間,用10天住院去換算,每天可容忍約是1500人。

蔡壁如也提到,《嚴重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將在6月到期,如果疫情越來越嚴重,是否延長。陳時中表示,以目前情況英該要延長,「以前還會有點猶疑,但這波疫情6月底不會告一段落,如有到尾巴就很不錯了」,延長這部分將提報行政院,如同意就送大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