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鄭怡靜奪冠國旗風波 外交部:世界桌聯道歉助長霸凌行為

▲▼林昀儒、鄭怡靜卡達站奪冠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qatartabletennis     IG)

▲林昀儒、鄭怡靜卡達站奪冠 。(圖/翻攝自qatartabletennis IG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混雙排名高居世界第1位的林昀儒/鄭怡靜上週在WTT挑戰賽卡達站決賽奪冠,沒想到中國桌協以卡達桌協PO出我國國旗加油為由表達抗議,WTT世界桌聯因此道歉「使用了錯誤的中華台北旗幟」。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9日批評,中方不當施壓只會增加負面形象,主辦單位向中方道歉也只會讓霸凌者食髓知味,助長政治壓迫行為。

歐江安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表示,外交部有注意到相關發展,對於我國選手在國際比賽上為國爭光表達肯定、深感驕傲,但是對於事後有中國乒乓球協會不當施壓世界桌球職業聯盟、卡達桌協,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,並且予以嚴正譴責。

歐江安表示,外交部將持續協助我國國家代表隊選手享有平等參賽權利,積極維護我國國家尊嚴,同時呼籲國際奧會相關系列的體育賽事,應該恪守國際奧委會憲章的精神,不要讓政治力量影響體育競賽,「我方也是單獨參與(比賽)的,我們並不是其他國家的一部分」,主辦單位向中方道歉的行徑,只會讓霸凌者食髓知味,也會更加助長政治壓迫的行為。

歐江安重申,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,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,兩岸互不隸屬是一個客觀的事實,不會因為中方片面主張而有所改變,中方此舉只會徒增台灣人民的反感,並增加國際社會上的負面形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