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人吵架遷怒天竺鼠 嫌牠不乖3度砸地活活摔死...要罰20萬

▲▼泰國女飼主手動解決天竺鼠的生理需求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高雄一女子摔死寵物天竺鼠遭判刑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江姓女子與朋友吵架後,心情不好,遷怒隨身攜帶的寵物天竺鼠,竟在大街上連續3次把天竺鼠重摔在路面上,導致天竺鼠傷重不治死亡,路人驚嚇之餘報警,並通報動保處人員,事後江女被依違反動保法移送,法官審理後認為她手段殘忍,有違保護動物社會風氣及善良秩序,重判她拘役30天,併科罰金20萬元。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江女是在去年8月27日凌晨零時許,因為和朋友發生口角爭執,心情不佳,竟遷怒隨身攜帶的天竺鼠,認為牠不受控制不聽話,連續3次把天竺鼠由上往下重摔在道路上,旁人嚇得報警。

警方隨後通知動保人員到場,把奄奄一息的天竺鼠送到動物醫院搶救,但仍因器官功能喪失而死亡,江女事後也被依違反動保法移送。

法院審理認為,保護動物觀念乃現代文明社會之重要價值之一,江女僅因與他人發生口角爭執,心情不佳,就認為飼養的寵物天竺鼠亂跑、不聽話,就把天竺鼠重摔致死,手段殘忍,危害保護動物社會風氣及善良秩序,因此判她拘役30天,得易科罰金,另併科罰金20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