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口地圖違背「一個中國」原則 北京海關不予放行:明顯錯誤!

▲▼進口地圖違背「一中原則」 遭北京海關扣押。(圖/翻攝自北京日報)

▲進口地圖違背「一中原則」 遭北京海關扣押。(圖/翻攝自北京日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北京首都機場海關近日就在進口快件中查獲違背「一個中國」原則的地圖,為北京海關今年首次查獲此類「問題地圖」。此前,美國總統拜登11日正式簽署「2022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」,法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、採購或展示任何「不正確標示」台灣領土的地圖。

據《北京日報》報導,該地圖是由境外發往大陸某市。海關關員在檢查時發現地圖中台灣、藏南標註和邊界「存在明顯錯誤」,涉嫌損害大陸國家主權、違背「一個中國」原則。目前海關按照相關規定將上述貨物進行暫不予放行處理。

大陸海關稱,正確的國家版圖,是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象徵,相關地圖或地圖製品生產和進出口經營企業要嚴格遵守法律法規,依法開展地圖經營活動。

此前,根據《2022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》,未來美國行政部門出版品的地圖,都必須「正確」標示台灣領土,未來台灣在美國官方地圖上的顏色將與中國大陸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