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宣布豁免352項大陸商品進口關稅 含自行車零件、機械等

▲▼四川,一帶一路,長江經濟帶,長江,中美貿易,瀘州港,水運,臨港片區。(圖/攝影師陳耀恩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)

▲美宣布重新豁免對352項從中國大陸進口商品的關稅。(圖/ETtoday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(USTR)於當地時間23日發出聲明,宣布重新豁免對352項從中國大陸進口商品的關稅,該新規定將適用於2021年10月12日至2022年12月31日之間自中國大陸進口的商品。據了解,該規定將包含特定種類的自行車零組件、電機、機械、化學品、海鮮和行李袋(箱包)等。

▲▼美中貿易,中美貿易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352項出口美國商品獲得關稅豁免展延。(圖/路透)

《央視》報導,去年10月,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,擬重新豁免549項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,並就此徵詢公眾意見。時隔近半年後,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確認對此前擬重新豁免關稅的549項中國進口商品中的352項進行確認。

USTR聲明指出,豁免對象為適用「301 條款」的產品,適用關稅豁免延展期規定的352項商品主要為工業零組件和消費商品,包括電視面板、背包、腳踏車、枕頭、汽車零件及海鮮等。

據了解,川普政府執政時期曾豁免超2200項大陸製商品的進口關稅,藉此緩解美國國內企業和零售經濟壓力,其中有549項獲得展延並於2020年底到期。經過USTR徵集公眾意見,美國商會 (USCC) 要求擴大範圍及美國國會議員提出豁免商品範圍過於狹窄,因此,對352項從大陸進口的商品關稅展延豁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