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竹地區吃透透!她1個月3度「吃霸王餐」被抓 下場曝光

▲▼錢包、沒錢、窮、月光族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一名女子在桃園、新竹一帶狂吃霸王餐,1個月內被抓3次還是不怕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蔡怡萍/新竹報導

一名施姓女子沒帶錢就前往新竹大遠百內的日本燒肉店用餐,選了599吃到飽方案、還單點一個60元奶酪,加上服務費725元的餐費結帳時付不出來,躲到廁所想掩人耳目,被店員揪出來後還假意要去ATM領錢,但帳戶餘額為0,店員認為施女是蓄意想吃霸王餐而報警處理,警方更發現這是施女這個月來第3度不帶錢吃飯。新竹地院依照詐欺取財罪判施女拘役30日,還得償還所有餐費。

這名霸王餐慣犯施姓女子出沒於桃園、新竹一帶,且都獨自一人行動、挑選她喜歡的店家用餐,2020年10月29日前往新竹大遠百內的日本燒肉店吃了725元,但吃飽後施女明知自己沒帶錢,把個人物品收好就躲到廁所內,想規避結帳,但店員發現後守在廁所並把人揪出來,施女再向店員表示去領錢,但店員發現其帳戶空空如也,打電話請家人、朋友幫忙結帳也都沒有人來,店員無奈之下只好報警。

施女矢口否認有詐欺取財之行為,還辯稱是與警察、法官約好在那邊吃飯,他們答應要幫她付錢;但店員表示她雖然進店就說還有朋友要來,但到她吃完都只有她一個人,沒有任何友人出現。

施女被告後,辯護人主張施女有精神疾病、判斷能力異常,請求從輕量刑。

但法院審理時發現,施女在2020年10月7、8日就在桃園地區不同家迴轉壽司店用相似手法,藉故離開店家、沒有付錢就溜了,1個月內3度「吃霸王餐」,還會拖推有朋友要來、會幫付費,假裝要領錢等等,都是有意識地辯解、卸責之舉,足見有充分辨識能力、想要避免被逮,難認有認知與行為能力的低落。明知沒錢還進入店家用餐、造成商家平白無故的損失,以及損害對客人的信任,因此依照詐欺取財罪判施女拘役30日,可易科罰金,並追討餐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