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鎮瀾宮逼進香團各捐60-100萬 廟方怒嗆議員:炒知名度亂講話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2022年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時程,廟方擲筊擇定4月8日晚間11時起駕,但鎮瀾宮卻遭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爆料鎮瀾宮將協力團隊當作提款機,以鎮瀾宮要整修為由,要求每個團隊捐出60萬到100萬,連報馬仔也得捐款。對此鄭銘坤駁斥,進香團隊捐款都是團隊自己開會決定,不要選舉為了知名度就亂說,希望選舉歸選舉、宗教歸宗教,更反嗆「如果覺得白沙屯好,議員就去白沙屯選區選舉就好了」。 p>▲鎮瀾宮遭爆把協力團隊當提款機「還跟白沙屯比」 廟方怒嗆議員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鎮瀾宮遭爆把協力團隊當提款機,副董事長鄭銘坤怒嗆議員為了知名度亂講話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鎮瀾宮遭爆把協力團隊當提款機「還跟白沙屯比」 廟方怒嗆議員。(圖/民眾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鎮瀾宮近日正進行屋頂整修,為此,大甲媽進香鑾轎起駕當天停放位子也更動。吳敏濟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,幾天前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邀集周邊團隊開會,告訴大家鎮瀾宮要整修,需要經費並要求每個團隊須捐出60至100萬元,連報馬仔也要捐款,許多人當場臉色凝重。 

▲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爆料,鎮瀾宮把協力團隊當提款機,要求大家出錢幫忙整修屋頂。(圖/吳敏濟供)

▲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爆料,鎮瀾宮把協力團隊當提款機,要求大家出錢幫忙整修屋頂。(圖/吳敏濟提供)

吳敏濟批鎮瀾宮太過離譜,一年多前才要求每個團隊要捐12萬給雲林縣西螺鎮某間宮廟,現在又要求每個團隊必須捐出60萬元,簡直是把這些團隊當提款機。吳敏濟說,有信徒認為鎮瀾宮每年收到那麼多香油錢及捐款,也買了很多土地,也沒分給這些團隊,卻把他們當搖錢樹及提款機,要知道每個周邊團隊都是會員及信徒交錢來運作團內各項活動。

吳敏濟要求主管台中市宮廟業務的民政局應介入調查及導正,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副董事長鄭銘坤應向社會道歉,並收回向各團隊捐款的要求,改為團隊或個人自由樂捐。

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在聽聞吳敏濟召開記者會後15分鐘也出面駁斥,痛批吳為了選舉知名度亂講話,「昨天已經去電解釋,今天早上也去了一趟吳敏濟服務處,服務處還倒茶給我喝,當時還有其他媒體在場,沒想到下一秒卻開記者會指控他們逼錢,還拿白沙屯媽祖來比較。」

鄭銘坤強調,過去許多分靈宮廟興建時,鎮瀾宮都出資7、8百萬元,遇到裝備不足時也會出資3、40萬元協助,許多團體知道鎮瀾宮在整修也表達參與意願,甚至有團隊直接拿錢過來,但廟方都要求各團隊量力而為、不會勉強大家。

鄭銘坤提到,鎮瀾宮屋頂原為玻璃材質,因風化破碎容易傷到人,甚至有人因此受傷縫了10多針,現在決定重建,找來國寶級大師,並選用鶯歌生產的瓦及台灣傳統捲簾作為材料,預計龍年(2024年)完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