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租5.8萬被控滿屋米奇!情侶嚇搬家討押金吞敗 名嘴屋主說話了

▲▼名嘴全嘉莉被房客控屋子有老鼠,告上法院要求退還押金敗訴。(圖/翻攝全嘉莉臉書)

▲名嘴全嘉莉被房客情侶控租下的豪宅有老鼠,告上法院要求退還押金,法院判房客敗訴。(圖/翻攝全嘉莉臉書)

記者蔡怡萍/台北報導

名嘴全嘉莉將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的房屋,以1個月5萬8千元出租給宋姓男子,但宋姓男子指控才入住不到2個月,就發現天花板常有老鼠跑來跑去,宋男女友也因此受到驚嚇、夜夜難眠,宋男因此決定不再租了,要求全嘉莉應該退還2個月押金及溢付的租金。但台北地院認為處理鼠患需要時間,全嘉莉在宋男反應後也有請來捕鼠公司補救,但宋男仍片面解除租賃契約,因此判宋男敗訴。

判決書指出,醫藥記者出身的名嘴全嘉莉在丈夫過世後,將民生社區的房子出租給一對宋姓情侶,並在2020年9月28日起搬入,付了1個月租金5萬8千元以及2個月押金。

宋男主張,入住後同年11月,就聽見天花板傳來動物跑動的聲響,並且出現疑似老鼠的蹤跡;12月28日確認了房子裡有鼠輩橫行,於是向房東全嘉莉告知處理,但全一開始不相信,認為宋男自己也沒親眼看到老鼠,且自己在那邊住了20幾年,從來沒有老鼠的問題。

▲▼老鼠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名嘴全嘉莉將房屋出租,被房客情侶控有老鼠出沒,嚇得趕緊搬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宋男表示女友因為害怕老鼠出沒,已造成心理的壓力、睡不著覺,甚至嚴重到需要看身心科,於是決定2021年1月16日不再續住,告知全嘉莉要終止租賃關係,要求應返還1個月押金與溢付的租金共8萬452元。

但全嘉莉則指出她在宋男反應鼠患後,在2021年1月就請捕鼠公司來查看,是有積極想處理的,且宋男沒有依照合約約定,不續住需提前1個月告知,已經違約,但她還是主動退還1個月押金了,她只是照著契約走,宋男要求返還剩下另1個月押金與沒有居住日的租金,已不合理。

傳訊捕鼠公司人員,表示第一次去要先判斷是否有老鼠、有沒有洞,需要用捕鼠籠、黏鼠板等,第二次去雖然有抓到1隻死老鼠,但完全解決需要一段時間,也的確3月才將老鼠完全清除,但宋男未等到鼠患解決就搬離了。

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,宋男在12月29日催促處理鼠患後,捕鼠公司在隔年1月11日就來查看,難謂全嘉莉長時間不予處理,且完全排除需要時間,未等待結果宋男就片面解除契約,契約中也同意未於1個月前告知,可以扣1個月押金作為違約金,於是不得要求退還,最後判宋男敗訴,可上訴。

針對這項判決,名嘴屋主全嘉莉指出,房子沒有老鼠,純屬房客拿老鼠當藉口退還押金,事後又想購買此房才衍生出這件官司,而法官也判決房客敗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