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增20082例確診破百萬人染疫 醫院堆「垃圾山」他直呼超誇張

▲香港疫情持續蔓延。(圖/CFP)

▲香港疫情持續蔓延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香港報導

香港今(18)日新增20082例確診,第五波疫情累計確診數突破100萬,意味著約7個香港市民中,就有1人中招,另外新增265人死亡。

據今日港府記者會通報,今日新增20082例確診,其中12116例為快篩陽性、7966為核酸檢測陽性,當中有3例是境外輸入。截至今日,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計有10萬4013例確診。

今日再度新增265人死亡,其中醫管局呈報259例。本輪疫情累計死亡個案共5188利,分別是3158男2030女,年齡介乎11個月至112歲,其中58%居住在老人院舍;整體死亡率來到0.5%,70%死亡個案是80歲以上;80歲以上病患死亡率為8.5%;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患者死亡率為0.09%,無打齊2針的死亡率為1.32%,兩者差距高達14倍。

▲▼ 東區醫院垃圾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東區醫院的「垃圾山」。(圖/讀者提供)

居高不下的新增數字令醫院壓力未減,管理系統也出現混亂。有讀者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透露,香港公立的東區醫院內竟出現「垃圾山」,擔心會造成交叉感染,「看到的時候覺得很誇張...。」畫面顯示,在醫院的走廊上,大量黑色膠袋的垃圾放在地上,且排滿了整條長長的走廊;還有兩大疊紙箱堆在地面。

據悉,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在上週更改處理廢物指引,列明確診者的保護衣、食物殘渣、衛生紙等視為「一般廢物」,意味著這些垃圾只須用黑色塑膠袋送到堆填區,無須以焚化方式消除及絕殺病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