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鬥要從小開始教育!史上最硬教召 幼兒園童現場為召員打氣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史上最硬教召邁入第6天課程!17日陸軍第十軍團步兵第257旅步四營實施7公里行軍訓練,行軍過程中,同時實施營戰備任務綜合演練,由集結地區行軍至靶場,由連長下達「遭敵警戒部隊襲擾」、「敵小部隊攻擊」、「遭遇毒氣」及「砲擊」等狀況處置,以磨練幹部指揮程序與強化召員戰鬥技能。而嘉義大埔美幼兒園的小朋友們,也特別到場幫召員加油打氣,讓戰鬥從小做起。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第6天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史上最硬教召第6天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第6天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史上最硬教召第6天,幼兒園幼童到場幫召員加油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陸軍第十軍團指出,教育召集課程依國防部「處處皆戰場、時時都訓練」指導辦理,單位於嘉義地區靶場執行射擊訓練,同時就地實施戰術行軍,採循序漸進方式調整行軍距離,區分5公里、7公里及10公里之距離,逐次增加訓練強度。由於行軍為部隊主要運動方式之一,也是迅速接近與遠離敵人、發揚武器效能,獲致與擴張戰果之戰術行動,因此需透過精實訓練,提升部隊機動能力,俾保全後備部隊完整戰力。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第6天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第6天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第6天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257旅上士班長賴建維表示,第6天的訓練課程主要訓練部隊遭遇敵軍之處置與包圍等相關作為,而毒氣與砲擊訓練則是希望能訓練部隊在遭遇以上情況時,能正確使用防毒面具移動,以減少生理受損。

而召員副營長李仁杰少校也對此表示,退伍4年後重新再回到部隊生活的感覺真好,這也是他退伍至今第一次被召回,14天教召訓練相當扎實,從兵器訓練、實彈射擊到進入戰術位置等,相關單位的配套措施也都做得相當不錯,而與此同時俄烏兩國烽火連天,也讓召員們士氣相當高昂。

十軍團少將政戰主任詹國義也對此表示,此次教召是秉持先照顧弟兄在來訓練的原則執行,執行成效至今也都相當不錯,14天的課程設計增加射擊訓練過程、野外宿營與體驗戰術位置,讓召員能熟悉戰場整個環境,能應付各種狀況,這樣的訓練過程對後備戰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