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地頻傳停電「行政院會有無關注?」 羅秉成:今議程沒這安排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303全台大停電引民怨後,全國多地仍陸續突發性停電。對此,今(17日)行政院會上是否討論相關作為?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坦言,院會議程沒有這項安排,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,要在半年內提出相關改革計畫跟方案作為。

近日包括桃園機場第二航廈、基隆市安樂區與中山區、高雄大社區與燕巢區、新北市中和區、台北市文山區等皆發生停電,經濟部指出,根據統計結果,約有6成停電是外在因素,包括小動物釀禍、4成是台電設備所造成。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停電,則被抓到有人為破壞剪斷電纜。

▲永和停電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新北市永和303停電情形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羅秉成17日上午主持行政院會記者會時,被問到院會有無關注本周各地區區域性停電做一些關注?羅表示,今天院會議程沒有特別有這項安排。303停電事件讓國人非常期待台電在電力穩定供應上能做得更好,行政院也知道303停電事件有一些系統性跟結構性的因素,尤其在電網上面還有須加強的部分。

羅秉成說,院長也特別要求王美花要在半年內提出相關改革計畫跟方案作為;在電力供應穩定上面,近期也發生一些局部、地域性的停電情形,經濟部也清楚說明跟電力設備故障有關,比如桃機停電是人為蓄意破壞,以及動物侵入的情形,這在往年很常見,不過也不能以此為理由。

羅秉成也指,在動物侵入電力設備造成停電方面,事實上近年來台電有很多改善作為,數字從2千多件往下降。而近十年來這種電力故障從最高每年2萬多件,到去年已經降到9千多件,降幅6成多。但政府仍不會掉以輕心,畢竟衝擊民生經濟,甚至造成損害,所以會繼續精進台電相關改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