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預告美國將宣布軍售 柏鴻輝稱沒洩密:按正常程序進行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對台文攻武嚇,烏俄戰爭爆發後更引發國際對台海安全的關注,外交部長吳釗燮1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,接下來美方還會有軍售宣布;對此,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17日表示,吳釗燮沒有洩密問題,強調所有軍售都按照正常程序進行,國軍所需要的裝備都能夠滿足現況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國防部函送「執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一定金額以上採購辦法」案。

柏鴻輝會前被媒體問及軍售一事,他回應,謝謝大家關心國防事務,尤其是軍售的部分,軍售攸關我國戰力問題,重點是,所有軍售受限於保密條款約束,尤其是美方在通知國會的時候,有一定的程序。

柏鴻輝強調,所有軍售都按照正常程序進行,隊伍所需的裝備都能夠滿足現況。

媒體追問,吳釗燮公開預告美方將宣布軍售,是否有洩密疑慮?柏鴻輝否認說,「沒有,完全沒有」,所有軍售都按照既定流程,美方只要通知國會就會同時通知我方,國防部有排定所有軍售既定審查流程,並至立法院報告軍售進度,「 所不同的是,特別的東西它用特別的方式,或特別的管道,這個不是在我們考量」。

此外,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關注,為什麼這次軍售是由外交部發布,而不是由國防部或行政院來發布?柏鴻輝澄清說,因為外交部與駐美代表處是一個單位,而駐美代表處底下有國會組、政治組,由駐美代表蕭美琴領導指揮,外交部也要清楚掌握全程掌握,代表處國會組會與美國參眾兩院的國會組協調、了解程序,「這裡面都是工作階層上的討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