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升格7都!125萬人門檻保衛戰 戶籍遷彰化發3000元 

▲遷入彰化送3000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遷入彰化送3000元,登記結婚送金鏟金筷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政府今年特別推出「來彰有禮」專案及「幸福加匙•筷樂鏟子」活動,即日起至6月30日止,凡是從外縣市遷入設籍彰化縣的民眾,12月10日前戶籍均未遷出者,即可拿到3000元的設籍獎金,設籍第126萬名,加碼再送1萬元。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,可獲得「幸福加匙•筷樂鏟子」禮品1組。

▲遷入彰化送3000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設籍成縣民的第126萬位民眾加碼送1萬元。

根據地方制度法第4條規定,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,且在政治、經濟、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上,有特殊需要之地區得設直轄市,彰化縣爭取升格第7都,但根據彰化縣民政處的統計,2月彰化縣的人口數為125萬2997人,比起1月份減少了1311人,恐將破125萬人門檻關鍵。

▲遷入彰化送3000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達成126萬人口數。

縣長王惠美表示,為了鼓勵更多民眾前來彰化縣設戶籍,今年特別推出「來彰有禮」專案及「幸福加匙•筷樂鏟子」活動,即日起至6月30日止,從外縣市遷入設籍彰化縣的民眾將發給3,000元設籍禮金兌換券,12月10日前戶籍均未遷出者,即可拿到3000元的設籍獎金,4至7月每月辦理「達標好運送」專案,針對新設籍成彰化縣民的第126萬位民眾加碼贈送1萬元獎金,前、後一名各五千元獎金。

▲遷入彰化送3000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戶政將為新人送金鏟金筷。

除此之外,只要夫妻一方設籍彰化縣,並且至縣內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,即可獲得「幸福加匙•筷樂鏟子」禮品1組(禮品內含316不鏽鋼筷子2雙、304不鏽鋼湯匙及鋅合金鏟子各1把),祝福新人雙雙對對快快鏟子,各戶政事務所內有擺設各種不同結婚風格的合照布幕可以拍照打卡。

▲遷入彰化送3000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王惠美進一步表示,目前縣內有多項大型工程建設案正在進行、二林中科園區矽品科技投資設廠,至少將可創造7,500個工作機會,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開發,已吸引許多在地及外縣市廠商表達強烈的投資意願,目前已有超過350家廠商,提出超過500公頃用地需求,未來預計將吸引800億元投資,帶來約2萬5千個工作機會,相對也為二林地區熱絡房地產市場,所以面對未來的就業市場,有志青年朋友更應超前部署,別再北漂、南漂,應儘早中漂彰化,近水樓台先得月,佔居地利之便,移居彰化是最好的選擇。

▲遷入彰化送3000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