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商跨海搶人今強制交付!女童照常上課 校方:全力維持學生權益

記者游瓊華、林冠吟/台中報導

義大利藍姓富商與台籍詹姓空姐爭8歲女兒監護權案,連日來成為新聞焦點,女童14日仍照常上學,就讀的校方也發出聲明,強調將為全力維持學生相關權益,不會讓學生因為外界干擾而喪失任何權益。

▲義大利富商和空姐跨海爭奪子女監護權,根據行政命令規定,14日詹姓空姐需移交子女給父親,詹女也拍影片向富商喊話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義大利富商和空姐跨海爭奪子女監護權,根據行政命令規定,14日詹姓空姐需交付子女給父親。(圖/民眾提供)

雙親搶人大戰延燒至今,根據原案行政命令,14日上午9點30分,詹姓空姐須將女童交給藍姓富商,根據詹女鄰居表示,今日女童仍主動背起書包表明要上課,也已正常到校,但藍男目前仍未出面,僅委託律師到場。原依照行政命令規定將強執執行將女童移交給藍男,不過由於爸爸尚未出現,執行官原要請員警將孩子抱走,但詹女和律師都希望能避免暴力強執行為,因此目前執行官還在確認女童意願中。

而女童所就讀的學校也發表聲明,強調校方做為小朋友安心學習的場域,會積極協助小朋友,並全力維持本校學生相關權益,不會讓本校學生因外界受到干擾而喪失任何權益;對於此次事件,校方也會尊重司法判決,及法院行使職權,如如有任何相關司法事務,校方基於保護孩童立場會協助小朋友一起完成,也請外界盡量避免輿論產生及影響本校其他學生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