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台搶人大戰空姐遭爆跨國誘綁 律師澄清:當初判給媽媽

記者游瓊華、林冠吟/台中報導

義大利藍姓富商與台籍詹姓空姐跨海爭奪8歲幼女監護權,年初台北地院裁定富商取得單獨監護權,富商也來台準備接走女兒,根據法院裁定結果,14日需會面交付女童,但事後雙方撕破臉互告,母親詹女被踢爆遭法院認定涉及跨國誘綁。詹女律師今天出面強調絕無不法,詹女當初是憑著合法文件幫女兒補辦護照回台,其先前遭告偽造文書一案也已確定為不起訴處分,絕無非法移置事件。

▲義大利富商和空姐跨海爭奪子女監護權,根據行政命令規定,14日詹姓空姐需移交子女給父親,詹女也拍影片向富商喊話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義大利富商和空姐跨海爭奪子女監護權,根據行政命令規定,14日詹姓空姐需移交子女給父親,但富商至今尚未出面。(圖/民眾提供)

這起義台跨海爭奪幼女監護權案,原定今天上午9點30分,詹姓空姐須將女童交付給藍姓富商,按行政命令規定將強制執行,不過由於爸爸尚未出現,執行官原本要請員警將孩子抱走,但詹女和律師都希望能避免暴力強執行為,因此目前執行官還在確認女童意願中。對於女童父親未出面,楊佳陵質疑,「命令寫要交付給父親,但為什麼父親沒有到場?」

▲▼詹姓空姐律師楊佳陵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為詹姓空姐辯護的律師楊佳陵拿出文件強調,詹女當初將女兒帶回義大利具有合法性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對於先前法院認定詹女涉及跨國誘綁一事,楊佳陵澄清,在法律層面上,女童前往義大利後,詹女再將女童從義大利帶回來時,當初法院的判決是判給媽媽,並有清楚寫下,「抗告人應將未成年子女交給相對人,也就是父親應該交子女給母親」,而法院後續的審查卻完全沒有去參考這部分事實,她強調,媽媽將小孩帶回台灣具合法性。

楊佳陵表示,由於義大利和台灣沒有司法互助,且台灣也不是海牙公約國,因此才沒辦法透過義大利的公權力去執行台灣所判下判決,何況當初父親將小孩交給媽媽也沒有拒絕,雙方也約好說要回來過農曆春節,媽媽當初也一直要小孩的護照,甚至透過父親的律師要護照,但對方就是不把護照交出來,所以媽媽才會去重辦小孩的護照,事後被父親怒告偽造文書的部分也已確定為不起訴處分。她強調,「媽媽帶小孩回來絕無不法,不是非法移置,不知道為什麼法院一直沒有認真的審理這一塊。」

▲▼義大利富商跨海搶幼女監護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愛音樂的阿晃)

▲女童親筆信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愛音樂的阿晃)

楊佳陵指出,小孩現已8歲,在法院上已有程序能力,更已在台灣生活3年,並明確表示不願意回到義大利,希望司法能看見這一塊,「不要硬生生拔走小孩的根」,且義大利不需要跟父親硬綁在一起,父親的中文很好,他可以先留在台灣,等重新和小孩建立起關係後,讓子女願意回到義大利後再回去。

楊佳陵也透露,現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義大利目前每天皆有新增4萬例的病例,且是Omicron病毒,在19歲以下孩童部分,更有58人死於新冠肺炎,台灣相對於義大利的環境顯然安全許多,更甚至可說是全世界最佳的環境,為考慮小朋友的安全,執行處也特別強調父親需準備足夠防疫用品,但現階段小朋友在還沒有機會打到疫苗的情況下,「真的有這麼急著帶小孩回義大利嗎?」

她強調,希望能在小朋友有免疫力的情況下,再將小朋友帶回義大利,何況父親已經5個多月沒跟小朋友講電話了,在小朋友跟他表示不想回義大利後,就拒接她的電話,痛批完全就是「精神冷暴力」,希望雙方可以拿出最好的辦法來處理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