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富商沒出現!跨海搶監護權 空姐泣喊:聽聽小孩的心聲

記者游瓊華、林冠吟/台中報導

義大利藍姓富商8年前與台籍詹姓空姐未婚生下一名8歲幼女,事後雙方未能結成連理,為了女兒的監護權演出跨海爭奪大戰。年初台北地院裁定富商取得單獨監護權,富商也來台準備接走女兒,雙方將於今日會面移交女童。而女童一封親筆信,寫下不願意被父親帶回義大利,希望能夠台灣生活,更引起輿論高度關注,讓雙親的爭執浮上檯面,詹姓空姐也透過影片向富商喊話。

▲▼詹姓空姐。(圖/記者協會提供)

▲義大利富商和空姐跨海爭奪子女監護權,根據行政命令規定,14日詹姓空姐需移交子女給父親,詹女也拍影片向富商喊話。(圖/記者協會提供)

雙親搶人大戰延燒至今,原定14日上午9點30分,詹姓空姐須將女童交給藍姓富商,根據詹女鄰居表示,今日女童仍主動背起書包表明要上課,也已正常到校,但藍男目前仍未出面,僅委託律師到場。原依照行政命令規定將強執執行將女童移交給藍男,不過由於爸爸尚未出現,執行官原要請員警將孩子抱走,但詹女和律師都希望能避免暴力強執行為,因此目前執行官還在確認女童意願中。

▲▼義大利富商跨海搶幼女監護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愛音樂的阿晃)

▲女童親筆信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愛音樂的阿晃)

詹姓空姐在影片中表示,由於富商迄今都拒絕與她對話,因此只能透過拍影片的方式,闡明她的想法。詹女表示,儘管當初她未婚生下女兒,遭到藍姓富商的責備,但她仍願意與藍男分享監護權。

詹女喊話,相信藍男和她都一樣很愛著女兒,不管過去發生多少不愉快的事情,那都是大人應該要面對的,希望他能放下彼此成見來守護女兒。詹女哭喊,藍男5個多月以來都拒接女兒的電話,直到女兒生日才打電話給他,每一次地拒絕都讓小孩相當失望,更因此逐漸喪失對於父親的依賴和信任,讓孩子對於要去義大利生活這件事充滿恐懼,更因此每晚偷偷哭著入睡。

詹女強調,不是不願意讓女兒和藍男一起去義大利,是希望藍男能在保護女兒的前提下,來台灣和女兒好好處一陣子,重新建立起親子關係,讓孩子放下對其的不信任與無法信賴,等她準備好了,說得出,「媽咪我要跟爸爸一起去」的時候,她一定能開心的目送2人出發前往義大利,希望藍能夠放下成見,坐下來聽聽孩子的心願與想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