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一中師生爆口角 教團建議「老師應控制避免狀況擴大」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中一中發生高一音樂課師生口角衝突,影片上傳網路後吸引大量點閱,更引發各界議論,教育團體認為,從影片看來,師生一方都有一些狀況,誰對誰錯應該交給校方來判斷了解,但老師在當下最理想處理方式,應該是先按下暫停鍵,避免雙方情緒或狀況擴大,等到下課後再跟學生個別溝通。

▲▼台中一中音樂老師發飆。(圖/翻攝YouTube)

▲台中一中音樂課爆發師生衝突引發各界關注。(圖/翻攝YouTub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台中一中音樂課爆發師生衝突引發各界關注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中一中音樂課學生介紹牽亡魂被老師阻止,引發師生間互嗆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台中一中高一學生在音樂課的課堂報告中,製作影片介紹到高二的教材內容,遭到女老師嚴厲斥責、飆罵,並且要求刪除,學生反駁「花了這麼多時間卻被刪掉,做個屁喔」,衝突影片上傳到「YouTube」後引發熱議,各界也出現支持或反對師生意見。

▼台中一中音樂課爆發師生衝突。(圖/翻攝YouTube)

▲▼台中一中音樂老師發飆。(圖/翻攝YouTube)

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,這次事件從影片上看來,看來雙方都有一些狀況,對於超過範圍引發爭議,要看老師一開始怎麼規定,師生到底誰對誰錯,不能一刀切,或許師生之前可能已經有一些誤會,所以最好方式,還是交給校方了解判斷。

不過,侯俊良指出,單純從這次事件,學生若已經有情緒,老師最好的處理方式,應該是先按下暫停鍵,避免讓情緒或狀況擴大,等到下課後再跟學生個別溝通,才是比較好的處理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