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卓轉iPhone難用爆?過來人「只列3點」狠甩:沒有換掉的理由

▲▼滑手機,傻眼,疑惑,簡訊,看手機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iPhone仍是很多人會使用的手機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先前手機市場可以說是蘋果(Apple)iPhone的天下,但近幾年安卓機(Android)的呼聲漸漲,許多人也開始在兩個選擇間猶豫。就有網友表示,他的電信合約快到期了,打算順便換一支新手機,目前就在兩者間考慮,「聽很多朋友跳蘋果後的感想,都是順又省電」,讓他好奇「安卓跳蘋果最有感的是什麼?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,文中表示,最近他的合約快到期,準備尋找新的手機,就在某支安卓機和iPhone之間猶豫,「可是聽很多朋友跳蘋果後的感想都是順又省電」,就也想問問過來人,「各位從安卓旗艦跳蘋果,最有感的都是什麼點啊?」

貼文一出,就有許多人大推,「好順,順超多,不需要擔心閃退問題」、「順、用得久」、「跟朋友出去傳照片很方便」、「超順暢+1,但我是很久以前就換了」、「可以一直更新,手機用很久都還沒壞」、「系統要是能一直更新,用個四年還順順用的話,我覺得買iPhone比安卓便宜」、「可以Airdrop。」

▲▼LINE,回訊息,看手機,滑手機,看賴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不少人用過iPhone後,還是喜歡安卓的設計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不過,也有網友還是想念安卓機的一些設計,「沒有功能鍵」、「不能用悠遊卡」、「沒有指紋辨識、沒悠遊卡」、「不能手勢返回的地方,要找返回按鈕在哪」、「安卓返回鍵太方便了 水果都放左上角有夠反人性」、「覺得安卓好用的APP,蘋果不一定有。」

其中,就有過來人回文分析,說他覺得最有感的莫過3點「第一個:順。第二個:超耐用。第三個:手勢好用(不過安卓也有了)」,除了這3點就想不到iPhone強在哪。不過,他話鋒又一轉,「但,這就是一隻稱職的手機該有的」,想到之前用過很多支安卓機,都是用一年多就卡到不行,還發生過電池膨脹的情況,「真的會氣死」。

當時他受不了,索性換成iPhone 8,一用就是3年,「除了電池壞了續航不足外,日常使用依然順暢,要不是電池不夠力,還真的找不到換手機的理由」,連玩手遊都沒問題,「接下來等iPhone 14吧!希望14也能給個120hz跟三眼怪啦!然後輕一點就好了。」此外,他最後又再大推一點,「啊!對了,還有備份還原,我還沒看過贏iOS的,iCloud真的方便,一氣呵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