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林農科爆疫情「學生上網求助」「書記拔官」壓輿情阻熱搜挨轟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吉林昨(10)日再增本土感染者246人,以農業科技學院師生確診病例數較多,形成校園聚集性疫情。不過,該校校方自疫情出現後,僅採取全體就地隔離的處理方式,未分流染疫學生,甚至讓學生自行在網上求助,包括日常生活用品及女性衛生用品都缺乏。而校方沒有解決學生問題,在微博上壓輿情的「鴕鳥式」作法,終致學校書記直接被「拔官下台」。

▲吉林農科學院疫情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吉林農科學院隔離學生透過微博向外界求助。(圖/翻攝微博)

疫情出現後,有部分吉林農科的學生在微博上貼文稱,校方將圖書館當作隔離場所,卻未能將染疫者和密接者嚴格區分,在同一場域裡形成交叉感染,導致疫情加劇。此外,也有在寢室隔離的學生因來不及準備而缺少飲用水和女性衛生用品,向校方反映無果,只能上網對外界求助,這才讓官方重視,揭開校方掩蓋疫情、處置失當的行為。

▲吉林農科學院疫情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吉林農科學院學生排隊等待轉運隔離。(圖/翻攝微博)

中共吉林省委10日迅速將吉林農業科技學院「一把手」黨委書記張立峰拔官,指派總督學岳強兼任該職務,同時,當地政府也派出約30多輛大型遊覽車前往學校接人,將陽性病例的密接、次密接學生轉運出校,避免持續交叉感染擴大疫情。

▲吉林農科學院疫情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吉林農科學院疫情轉運工作直至晚間才結束。(圖/翻攝微博)

吉林農科令外界傻眼的處置方式在微博上發酵後,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胡錫進也在自媒體上發文痛批,出了問題不實事求是處理問題,不認真安撫廣大學生和群眾,而是花精力壓輿情,阻熱搜,這是惡習頑疾,「現在吉林農業科技學院黨委書記的官帽子丟了,撤得好!對關鍵時刻不作為不擔當不解決實際問題的官僚主義者,就是不該留情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