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台灣拉麵店「煮出優越感」!熟客千字文力挺:還不是你們惹的?

▲台北知名拉麵店使用過期原物料。(示意圖,非文內提及店家/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台北知名拉麵店嗆顧客引起網路熱議,後來又在臉書粉專開罵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北知名拉麵店先前爆出嗆顧客事件,引起網路熱烈討論,也有人為此感到不解,「為什麼台灣拉麵店老闆都那麼兇」,會不會是因為同溫層太厚,才會出現這種優越感。不過,同樣的事件發生後,分享拉麵情報的社團同樣也有出現討論,多數的風向卻是站在店家一方,截然不同的看法令人好奇。

這間拉麵店位在台北市,日前有顧客因為吃麵時叉燒疑似沒熟,到Google留下一星評論,並附上沒熟叉燒的照片,卻遭店家怒嗆「都換一塊肉補給你了,是還在靠X三小」。

事件曝光後,許多人跑到評論處留言洗版,沒想到業者再度嗆聲「到底是在靠X三小」,引起網路撻伐。一名女子為此感到不解,在Dcard上發文詢問,拉麵對她來說,是心血來潮會去吃的美食,但並不熟悉拉麵圈的規定,且台灣的拉麵圈疑似「形成一個小圈圈」,還會排斥不懂拉麵,還要跟風去吃的「跟風仔」,讓她感到不解,不曉得為何有這種情況,還有台灣拉麵店的老闆為什麼都這麼兇。

▼有女子感到不解,為何台灣的拉麵店老闆會這麼兇,粉絲自成一團還會排外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▼拉麵,吃拉麵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女子感到十分傻眼,從老闆的反應看起來,有種惱羞成怒的感覺,她也是頭一次看見飆罵顧客的餐飲業,懷疑是不是台灣的拉麵圈同溫層太厚,老闆因此煮出了優越感,「不要用盲目的愛,給他無限的力量。」

不過,也有拉麵情報社團的寫手出面譴責,為何拉麵店會有許多規則,並非賣麵賣出優越感,也不是過度放大職人精神,一切的起因還是要歸咎於消費者,例如排隊的制度、硬性規定等。

這名寫手表示,在外面吃飯時,可能是2人、4人一組,坐在一起,1人代排、4人到場不會嚴重影響後續顧客的入座時間,但拉麵店通常位置少、人員少,加上一人一碗麵、一張椅子,若是「解壓縮」(代排),就會延遲後方排隊顧客的入場時間。

這名寫手說,由於人力不足,加上工作繁忙,拉麵店員工常常無法顧及客人是否有乖乖排隊,或是誰中途離開,經歷過幾次不愉快的經驗,才將規則訂到最硬,而習慣吃拉麵的「老客戶」也都能夠遵守。

▼台灣拉麵店出現許多老闆嗆顧客的事件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拉麵,吃拉麵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至於為何店家會在網路上嗆聲,這名寫手認為,若是民眾到場用餐時,發現店家的不足之處,可以提出「哪裡做得不夠好」,讓業者改進,實際上卻是有許多人只留下「感覺問題」,就給出負面評價,例如覺得店員沒禮貌、覺得店家臉色不好等等,甚至還會出言威脅公審,久而久之就被顧客氣飽了,當然毫不客氣回應,會發生這種狀況,也都是消費者的問題。

這場「拉麵之戰」至今仍未結束,不少網友留言譴責,許多老闆根本不曉得職人精神的意涵,只是隨意濫用這4個字,換成其他陽春麵、牛肉麵都沒問題,「就拉麵店規矩一堆,又不是多高級的料理」、「感覺就是想學職人,但實力品質真的有到那程度嗎?只學了人家脾氣硬的地方。」

此外,也有拉麵粉絲留言力挺,「喜歡解壓縮的就去吃連鎖的吧」、「完全贊同~吃碗麵不就點餐、付錢、吃麵、走人半小時搞定,用點餐機連話都不用跟店員講半句了,是要客訴什麼啦」、「不能接受禁止解壓縮的就去吃連鎖的,別那麼多廢話,你不吃還一堆人等著吃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