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貴釘子戶!「2坪地喊4億」擋巷口 幕後竟是前立委炒翻天

▲▼安和聯開案信義路四段239巷口釘子戶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▲信義路四段239巷口被一塊約2坪大土地擋著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旁的巷子口,有1處小花圃,原本屬於捷運聯開宅規劃的道路用地,因僅2坪大小卻開價4億被建商放棄,台北地檢署與廉政署懷疑有弊,深入追查發現,原來是幕後地主、前立委黃誠利用親友當人頭炒地皮,2年內假交易8次墊高地價,成為目前全台最貴釘子戶,檢察官4日依偽造文書罪起訴黃誠。

79歲的黃誠曾任第6屆民進黨籍立委,現在是雍國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,本來取得這塊位於信義路四段與239巷口的土地,是要用做自己蓋大樓旁的道路用地,2007年得知,北市府捷運工程局要在信義安和五號出口旁辦理聯合開發案,這塊地也是聯開案規劃中的道路用地。

黃誠本以為聯開案徵收有利可圖,沒想到遭建商嫌貴拒絕徵收,一度傳出黃誠曾向人抱怨,也有市議員質疑,聯開建商違反拓寬巷道的承諾,其中可能涉及官商勾結,台北地檢署及廉政署接獲相關檢舉候,展開調查。

檢廉這一查,發現問題不在聯開建商徵收過程,而是土地過去交易過程實在太詭異,原來黃誠一開始為了整合土地持份,以高價收購方式,逼退共同持有人,之後利用自己的老婆、兒子等親友進行假交易,把土地拉抬到天價,總計2013到2015年間,8度用假的買賣登記移轉,涉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,除黃誠遭起訴外,他的13名親友因只是出借帳戶,查無不法事證,獲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