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停電還能爽爽上網!內行揭電信業者2神器

▲興達電廠汽機廠房。(圖/台電提供)

▲興達電廠汽機廠房。(圖/台電提供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高雄興達電廠在3日發生開關事故,釀成全台大停電,部分地區停電時長已經超過12小時,對於民生造成不小的損失,不過有人發現,在停電的當下還是可以使用手機打電話、上網,不知道為何能不受停電影響,引出一批知情的網友指出是因為「2項供電設備」,才能讓相關的電信服務不至於立即中斷。

有網友在PTT以「為什麼全台大停電還有網路?」為題發文指出,雖然全台大停電,不過在家裡使用手機依然可以接收到網路訊號,甚至還滿隔,「雖然很多程式已經連不上網,基地台用電不凶嗎?還是基地台有獨立電路分開供電呢?」

▲PTT討論為何停電還有網路可以用。(圖/記者楊庭蒝攝)

▲PTT討論為何停電還有網路可以用。(圖/翻攝自PTT)

對此,就有網友表示,「電信機房都有蓄電池+柴油發電機」、「我們大樓上面有基地台,今天停電,就大樓柴油發電供公共設施」、「基地台裝置不能有死角,正常都會挑大樓或是夠高的建築,目前台灣的大樓管理除了能避難外,還要能備油發電」、「重要設備都有UPS,但電池通常撐不了多久停太久一樣要關機」。

UPS(不斷電系統)是在電網異常(如:停電、降壓、開關瞬態)的情況下,下不間斷的為電器負載裝置提供後備交流電源,維持電器正常運作的裝置,目前常見的UPS系統為蓄電池式不斷電系統,利用電網電源為自身充電,在電網出現異常的時候,不斷電系統將儲存於電池中的電能釋放,供負載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