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留學生遭俄軍「包圍掃射」1人中彈受傷!幸存者淚曝追殺細節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近日開戰烏克蘭,包括烏克蘭首都基輔在內,多座城市都遭到轟炸,民眾生命安全受到威脅,各國也陸續啟動撤僑行動。不過,一名中國留學生自拍影片哽咽怒控,他們一行人就在離開途中,一度遭到俄軍7、8輛坦克裝甲車包圍,更遭到掃射,導致1名留學生中彈受傷,目前正在接受治療。

近日,一名中國男學生自拍影片,發布在影音平台快手上稱,「我們正走的時候,突然衝出七八輛俄羅斯坦克,對我們一通掃射,其中一個中國人中槍入院,其餘中國人目前已被安排在一所學校的難民營。」

據《央視新聞》1日報導稱,今天有華人在從烏克蘭東部趕往利維夫市(Lviv)的路上中彈受傷,目前已送醫救治。利維夫市位於烏克蘭西部,與波蘭相鄰,是避戰逃難的主要路徑之一。

報導引述在當地的中國留學生指,受傷的華人在搬運行李時,被誤以為搬運軍事物資,遭到槍擊,腰部中彈受傷,正在醫院救治,未清楚具體傷勢。

▲▼中國留學生遭俄軍包圍掃射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中國留學生稱遭俄軍包圍掃射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此前,中國大陸駐烏克蘭使館於當地時間2月28日宣布,已經開始撤離第一批公民,為留學生,將搭乘巴士前往鄰國摩爾多瓦。中國駐烏克蘭使館表示,基輔當地時間下午5時,第一批留學生從基輔大學紅樓出發,前往前往摩爾多瓦,使館協調了當地警方提供安全護衛。

隨後,中國使館再發通知稱,已與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、羅馬尼亞、斯洛伐克、匈牙利、波蘭使館協調,為自行從烏克蘭前往上述國家的公民提供通關便利協助。

中國使館1日再發通知,烏克蘭方面已開通專門用於撤離的火車,使館派工作組到基輔火車站「幫助解決有關問題並為同胞送行」。據官方通報,在烏克蘭的中國公民約6000人,包括中資企業、留學生和華僑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