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ard發問稱哥哥前任是「小三、蕭婆」 妙齡女幫大嫂出氣下場曝

▲網路,鍵盤,酸民,鄉民,電腦,打字,社群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為幫大嫂出一口氣,妹妹在網路上PO文公審哥哥前女友,對方不甘示弱告上法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蔡怡萍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王姓女子不滿哥哥前女友,打電話祝哥哥生日快樂,害得大嫂心情受影響,為了替大嫂出氣,王女在社群平台Dcard上以「請問怎麼處理哥哥的小三」為標題PO了一篇文,並完全沒馬賽克就附上自己與莊女的對話截圖,公開了莊女照片跟帳號暱稱,並留言「我要找人處理那個蕭婆」,新竹地院審理後依妨害名譽將王女判處拘役20日,可易科罰金。

判決書指出,22歲王女與大嫂感情融洽,而哥哥的前女友莊女在2021年1月29日,哥哥生日當天,無端打電話來祝賀生日快樂,使得大嫂因為吃醋心情不好,王女不滿之下以臉書通訊軟體向莊女興師問罪,但後來發生爭執、不歡而散。

但王女越想越不甘心,在同月30日凌晨在Dcard上的感情版,發表一篇「請問怎麼處理哥哥的小三」貼文,並描述事件經過,再附上與莊女的對話截圖,大剌剌公開莊女照片跟帳號暱稱,在文章的留言處與網友對話:「對了,我哥一直表示沒有沒有,一直說他們瘋了」、「我還說我要找人處理那個蕭婆,我哥也說好」。

莊女得知自己被發文「公審」,氣得蒐證並報案提告,莊女向警方表示,她與王女哥哥分手多年,從來沒介入其婚姻,自己問心無愧,所有指控都是無稽之談。且王女在網路上公開表示「要找人處理那個蕭婆」,還直接無碼直指自己身分,已使人身安全感到恐懼危害。

新竹地院審後認為,王女與莊女原本不相識,僅因一通電話,就在公開的網路上討論、謾罵,散布足以毀損對方人格名譽之事,行為不可取;但衡量王女犯後坦承犯行,並已張貼標題「是哥哥不老實,是我多管閒事、抱歉」的文章道歉,表示願意和解賠償,判王女妨害名譽罪處拘役20日,可易科罰金2萬元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