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男偷開姨丈車出車禍 嫌維修費太貴...直接報廢換9千還花光

▲▼ 砸毀的汽車。(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基隆男子偷開姨丈的車,出車禍竟直接將車報廢,姨丈氣得告上法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蔡怡萍/基隆報導

基隆一名劉姓男子,偷偷複製了姨丈的車鑰匙,將車子偷開出門卻不慎發生車禍,因為修繕報價太高無法負荷,竟然直接將車子報廢,換得9000元,而且把錢全部花光,姨丈知道後氣得報警提告,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,依竊盜罪將劉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,並追繳劉私吞的9000元。

判決書指出,住在基隆的44歲劉男有多項妨害公務、毀損、毒品案等前科,2020年開始向其姨丈杜姓男子借車來開,並在杜男不知情之下偷偷複製了車鑰匙。2021年3月劉未告知姨丈就將車擅自開走,結果發生車禍,劉嫌車輛維修費用太高、無法支付,竟決定直接將車報廢,得手9000元,劉男更將這9000元花得精光。

杜男發現車輛遺失還以為遭竊,報警協尋,沒想到竟查出竊賊就是自家人,而且出了車禍還不說、擅自將車報廢,一氣之下提告。

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,認為劉男前已多次因竊盜被判刑,且甫毒品案件假釋出獄,又犯竊盜罪明確,判有期徒刑3個月,可易科罰金,還要繳回報廢車輛所得9000元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