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終於出太陽!228連假「基隆人沒被遺棄」 當地人嗨曝絕美景色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太陽露臉,民眾終於可以曬棉被了。(圖/翻攝臉書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太陽公公終於上班了!面對雨神狂炸,基隆人可說是最大苦主,還創下10年來最多雨日,就連昨(25)日還是陰雨綿綿,所幸228連假第一天太陽公公開工了,讓當地人驚呼,是今年來看過最大的陽光灑落,「太陽公公沒有遺棄基隆!」

氣象局數據顯示,元旦至2月21日長達52天,基隆僅有1月14日沒下雨,讓當地人一片瘋掉大喊,「真的很久沒看到太陽」,除濕機24小時沒有關過,每天起床伴隨而來的都是雨聲,心情極度差,「已經開始計畫搬去南部生活了,基隆人怎麼可以忍受這種天氣啊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實上,近年來1、2月基隆累積雨日分別是2021年29天、2020年27天、2019年42天、2018年42天、2017年33天、2016年42天、2015年29天、2014年24天、2013年43天、2012年51天,因此今年是基隆自2012年、10年來最多雨日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基隆人看到太陽超嗨。(圖/翻攝臉書)

而久違的太陽公公終於在228連假首日露面,不少基隆人趕緊拍下「陽光奇蹟」,可見太陽緩緩升起,熟悉的橘黃色晨光在天上揮灑一片,讓人提振愉悅心情「睽違已久的太陽公公、終於到基隆上班了」、「早安基隆~太陽公公終於記得來基隆上班了」、「今年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陽光,太陽公公沒有遺棄基隆」。

至於228三天連假部分,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日至下週二(1日)各地晴朗穩定,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;天氣舒適微熱、早晚涼,日夜溫差大,西半部清晨易有「輻射霧」出現,注意行車安全。下週(27)日東北風雖略增強,但強度微弱,僅北海岸雲量略增,其他各地沒有變化。今日各地氣溫:北部12至24度,中部13至26度,南部13至27度,東部12至26度。

不過到了下週三(2日)有另一小股東北風,冷空氣很弱,迎風面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,氣溫稍降;下週四、五(3、4日)東北風減弱,北台灣天氣好轉,氣溫回升;下週三至週五,其他各地持續為晴朗穩定,白天微熱、早晚涼,日夜溫差大的天氣;西半部清晨易有「輻射霧」發生,注意行車安全。

▼天氣放晴,民眾出門賞花去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▼國旅,觀光,觀光客,旅遊,國旅客,出遊,好天氣,放晴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