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船海上接運20億天價安毒 「藏寶圖」設密艙...2神秘暗號曝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刑大接獲報案,有漁船從宜蘭烏石港出發屏東外海「接貨」,警方在烏石港埋伏,等船隻返航後上船搜索,原本船長信誓旦旦嗆聲「你們慢慢找」,最後警方找到「藏寶圖」發現密道入口,並搜出720公斤的安非他命,據悉,船長與輪機長收了50萬元,到屏東外海接毒品,雙方利用百元鈔票的號碼為信物,2船碰面時還互相閃燈確認身份。

警方調查,47歲綽號石頭的陳姓船長,與40歲綽號象神的呂姓輪機長,平時在烏石港捕撈漁獲,但卻被警方掌握在2021年10月底突然將船隻開往屏東外海,警方前往宜蘭烏石港等待陳姓船長返航。

▲▼北市刑大在烏石港破獲720公斤的安非他命,藏在漁船的秘密夾層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北市刑大在烏石港破獲720公斤的安非他命,藏在漁船的秘密夾層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陳姓船長在11月1日將船隻開返烏石港,在海巡署安檢所進行檢查時,北市刑大持搜索票前往查緝,當時陳姓船長還相當淡定,甚至還向搜索警員嗆聲「你們慢慢找」,警方翻遍船隻仍未有所獲。

警方搜索3小時後在船長室發現,桌上有一本筆記本,打開後赫然發現裡面繪製一張「後船艙秘密通道」,並且一旁還有砂輪切割機,懷疑船長等人先破壞船身後藏毒,立刻尋著「藏寶圖」找到位置。

▲▼北市刑大在烏石港破獲720公斤的安非他命,藏在漁船的秘密夾層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陳姓船長收50萬代價,到屏東外海接毒,被查獲還辯稱以為是走私香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到了後船艙底層的水箱,清開雜物後發現有木板封住的夾層,用砂輪機切開,赫然發現650包毒品安非他命,總重量竟達720公斤,初步估計市價至少飆破20億元。

陳姓船長以及呂姓輪機長見事跡敗露,原本囂張淡定的表情消失,還直言「我要找律師」,2人最後初步坦承,受到1名男子請託,以50萬的代價到屏東外海取貨找漁船取貨。

但2人辯稱,原本以為是走私香煙,沒想到竟然是毒品安非他命,最後警方依照毒品罪嫌將2人送辦。2人坦承是從大陸籍船隻接收貨物,但從外包裝看起來像來自東南亞的文字,目前仍將循線追查貨物來源以及幕後的金主,警方不排除背後主謀為竹聯幫平堂成員,將持續擴大追查。

▲▼北市刑大在烏石港破獲720公斤的安非他命,藏在漁船的秘密夾層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陳姓船長原本囂張嗆警「你們慢慢找」,最後「藏寶圖」露餡改口「我要找律師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▼北市刑大在烏石港破獲720公斤的安非他命,藏在漁船的秘密夾層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表示,陳姓船長心思相當縝密,在與對方接洽時,先將一張百元鈔票上的編號拍照,並且提供給對方,2船在屏東外海碰頭時,先互相閃燈3下確認身份,等到雙方見面,船長掏出百元鈔票確定編號後,對方直接將毒品拋向陳姓船長的船隻上。

陳姓船長為了怕被警方查緝,竟然將後船艙的底層水箱,利用砂輪切割器刨開一個秘密夾層,並將毒品藏在裡面,再用木板釘回去,上面還塗上環氧樹脂,利用其氣味影響緝毒犬的嗅覺。

快訊/他欠債185萬「除夕夜遭押」6煞熱熔膠虐打 北市警疑涉案:債權已轉讓

馬辦收恐嚇信 立委李貴敏「同步收件」!7枚指紋互相吻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