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宜縣府委託律師幫湊80萬 林姿妙微笑交保:謝謝大家

記者游芳男、林冠吟/宜蘭報導

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嫌貪汙弊案!宜蘭地檢署二度指揮廉政署展開調查,偵辦方向鎖定林姿妙與其兒女涉貪,且有財產來源不明的情形,對此檢方也對林姿妙、其女兒林羿伶與農業處處長康立和3人聲請羈押禁見,不過宜蘭地院稍早裁定林姿妙80萬元交保,林羿伶與康立和則無保請回。宜縣府也緊急委託律師郭美春到地院繳交80萬元,幫林姿妙辦理交保,林姿妙稍早辦理完相關程序後,微笑步出法院,僅對媒體回應,「謝謝大家」,隨即快步離去。

▲林姿妙交保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宜蘭縣長林姿妙被法院裁定8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林姿妙涉嫌宜蘭縣府2019年某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貪汙等弊案,宜蘭地檢署二度指揮廉政署進行搜索偵辦,認定林姿妙與其兒女涉貪,並有財產來源不明的情形,對林姿妙、林姿妙女兒林羿伶與農業處處長康立和聲請羈押禁見;至於林姿妙二兒子林佑澤,宜檢偵訊後認為其1月14日遭檢方偵訊後,涉嫌夥同國民黨前立委楊吉雄與其胞弟楊耀火等人共同藏匿證據,涉犯湮滅刑事證據罪,分別以200萬元、150萬元與150萬元交保。楊吉雄上午交保後步出宜蘭地檢署,更對著媒體鏡頭高喊,「對縣長政治迫害,自己也硬是受到牽連」。

不過宜蘭地院召開羈押庭後,認為林姿妙、林姿妙女兒林羿伶與農業處處長康立和3人雖涉嫌重大,但仍不符合羈押標準與必要,因此裁定林姿妙80萬元交保,林羿伶與康立和則無保請回,宜縣府接獲通知後也緊急委託律師郭美春湊足80萬元,到地院辦理交保程序。

▲▼宜縣府委託律師郭美春幫林姿妙交保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宜縣府委託律師郭美春幫林姿妙交保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林姿妙完成交保程序後步出地院,面對媒體提問,她僅表示,「謝謝大家」,隨即便快步離去。

此外,由於此次宜檢聲押3人皆未成,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表示,目前尚未收到宜蘭地院裁定書,將視裁定理由後提出抗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