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9歲單親童超齡催淚錄音曝 阿嬤不要哭:要像我一樣勇敢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正能量教材!新北市汐止區10歲葉姓男童,從小由單親爸爸撫養,但葉父去年底工作到一半突腦溢血成植物人,家中經濟支柱倒下,讓葉小弟及阿嬤難以面對龐大醫療及照顧費。葉小弟的姑姑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並提供一段錄音檔,貼心的葉小弟忍住悲傷,反過來安慰阿嬤不要哭「妳有我!已經發生了不要去想...」超齡語氣令人格外心疼。

▲▼ 汐止葉小弟。(圖/姑姑提供)

▲汐止葉姓單親爸突腦溢血成植物人,讓10歲兒及7旬母頓失經濟來源,成熟的葉小弟反過頭來安慰阿嬤讓許多人相當心疼。(圖/家屬提供)

葉姓小弟姑姑今(22日)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電訪,哽咽指出,原從事精緻旅遊業的弟弟(51歲),主要接東南亞及陸客,一肩扛家計撫養獨子,但因受到疫情影響,國門不開賺不到錢,積蓄越來越少,弟弟快扛不住,只好趕緊向人借錢跟朋友合夥做車內裝潢。因功夫好又有到府服務,獲得不少客戶青睞,加上前陣子疫情趨緩,弟弟不僅接國內旅遊更四處奔波做裝潢,蠟燭兩頭燒,在12月13日到雲林工作,直接倒地送醫急救,醫生診斷為腦出血中風,處於植物人狀態。

▼葉父突成植物人,讓祖孫倆一度無法面對龐大醫療費、照顧費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▼ 汐止葉小弟。(圖/姑姑提供)

71歲阿嬤險失去愛子,加上面對龐大醫療費,曾在病房外不知所措痛哭失聲,所幸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身兼金龍國小家長會長得知後,發起募款,短短5天內超過500萬元,昨(21日)更宣布停止募款,並表示這筆款項將在公證人士見證之下,移撥給社會局的「葉同學專戶」進行管理,會讓祖孫倆生活無虞。

此外,姑姑也提供一段錄音檔,今年大年初五她在醫院陪弟弟,然後讓9歲姪子跟阿嬤隔空視訊慶生,年邁的阿嬤看見兒子躺在病床上,忍不住哭泣;面對父親突身陷病榻,早熟的葉小弟看見阿嬤老淚縱橫,反過頭來安慰「妳有我還有姑媽啊!妳要跟我一樣勇敢,哭完這次,以後就不要哭了。」聽到姪子如此成熟的鼓勵也讓身為姑姑的她感到無比欣慰。

▲▼  汐止葉小弟 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父親身陷病榻但成熟的葉小弟卻反過來安慰阿嬤 。(圖/家屬提供)

但本是一樁好事,但葉小弟的姑姑委婉表示,汐止區公所今(22)日早上有打電話來表示,因小朋友收到500萬捐款,已不符合低收入戶資格,同時也要她提供葉小弟存摺影本,否則下個月將取消低收入戶補助,目前新北市社會局正依實際狀況行研議中,目前傾向不會取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