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奧今晚閉幕 王毅:為動盪世界注入和平的力量

▲▼北京冬奧開幕式掉隊的小鴿子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京冬奧開幕式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北京冬奧將於20日晚間閉幕,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在「鳥巢」舉辦的閉幕式。大陸外交部長王毅19日表示,這場舉世矚目的體育盛會,不僅為身處疫情寒冬的各國人民帶來了溫暖與希望,更為動蕩不安的世界注入了和平與團結的寶貴力量。

▼習近平將出席冬奧閉幕式。

▲▼習近平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典禮。(圖/路透)

王毅19日晚間透過視訊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,他指出,2022年北京冬奧會即將圓滿結束,藉此機會,他願向世界上所有熱情支持和參與北京冬奧會的人們表示衷心感謝,「北京冬奧會的成功,是中國的成功,更是世界的成功。這場舉世矚目的體育盛會,不僅為身處疫情寒冬的各國人民帶來了溫暖與希望,更為動蕩不安的世界注入了和平與團結的寶貴力量。」

王毅強調,北京冬奧會的口號是「一起向未來」,可以看到,在冬奧賽場上,哪怕是最激烈的競爭對手也能和平競賽、相互鼓勵,「因為他們的目的不是打敗對方,而是超越自我。這樣的精神也應該成為國與國之間的相處之道。我們願與各國以團結為帆,以合作為槳,在後疫情時代同舟共濟,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!」

▲▼天冷北京冬奧各國選手們都需要大量熱量補給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